天之厚我

第八更
非典型性 ABO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人物归秀秀
主桑仪,忘羡、曦澄、追凌、聂瑶、双道出没
有原创人物加入

前文走我:(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拾肆
晓星尘与宋岚出来白雪观四处夜猎,听闻此间出了凶兽,便马不停蹄来了,哪知早有别家子弟到此。

又听金准说了先前恶战,如今再听蓝思追打算下水堵缺口,不由欣慰点头,然又道,“是你想的周到,可水下情况多变,多加小心。”

蓝思追道,“晓道长放心,早年魏前辈曾经教我凫水,不如晚辈明日先下水探查。”

一行人便洗漱看早早歇下。

第二天用罢早饭一行人又到湖边,那个漩涡已经消失,此时湖面如未磨铜镜,风平浪静。

欧阳子真天生旱鸭子,金准内伤未愈留在岸上,打发了几个会水的弟子跟着下去。

聂怀桑失了扇子两手空空,只好抄着袖子一边看着,恍然想起什么,凑到宋岚和晓星尘跟前道,“宋道长,有一事要麻烦两位。”

宋岚素来面冷,“说。”

“那湖对面的山崖时不时会落下巨石来,正好就是蓝思追他们要下水的地方。”聂怀桑道。

宋岚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当做知晓,聂怀桑又缩了回去。

“这聂公子倒是细心。”晓星尘笑道,“不过我雨露期将近身体乏力,若真有落石,还要靠你了子琛。”

“嗯。”宋岚点头从怀里掏出药瓶递去,目光灼灼看着他,“吃药。”

另一边蓝思追等人已经脱了外衣跃入湖中,蓝景仪站在岸边兀自懊恼,要不是自己不会水他也下去了。

“景仪不要担心,他们不会有事的。”金准负手走近,闻言安慰他,“何况这里还有两位前辈坐镇。”

“嗯。”蓝景仪点点头在一旁树下坐下,“金公子可好些了?我这里还有些丹药。”

“已然好了许多,昨日多亏的思追的药。”金准也在一旁席地坐下,举手投足间淡淡的石楠味气韵萦绕开去,“怎的还叫我金公子,不是说好叫我弥纶么?”

谁和你说好了!

收收你的气韵好么!

还好出门前吃了药!

蓝景仪暗翻一个白眼,牙尖嘴利的少年如今日渐沉稳,努力学习与人为善,但是骨子里看人不爽就怼的脾气毕竟不改,只是未免大家难看收敛了许多而已,可这个金准真是黏的很!

不行不行,和他待一块浑身难受!

“金公子,你我一个是乾元一个是坤泽,还是保持一些距离的好。”蓝景仪凛着眉道,“我去晓道长那看看,你自便吧。”说罢佩剑起身便走。

金准看着蓝景仪的背影微微错愕,不知前几日还和颜悦色的人怎么突然就冷漠起来,手下一名心腹弟子凑了过来,“少主,您该不会是哪儿惹到他了吧。”

“我怎么知道!”金准暗自咬牙。

“少主,我在不远处的树丛里发现了一点好东西。”弟子眉飞色舞低声道,“您猜我找到了什么,是夏梨三赖草。”

金准眉头一挑语气一扬,“哦。”

那可真是好东西了。

他想了想与那弟子耳语道,如此这般这般。

弟子听完,点头离去。

许是潮汐缘故,蓝思追等人潜入水中,发现湖水并不清澈,好在众人善水目力也不错。循着水流方向游去,不多时就看见湖底一堆乱石,乱石边露出个一丈见宽的黑洞,能感觉到湖水在往这个洞里涌去。

大家飞快打着手语讨论。

这个湖水深不过十余米,众人也不到换气的地步,便干脆决定一探究竟。

蓝思追身先士卒游了进去,众人鱼贯而入,借着所带夜明珠之类,发现这个黑洞仿佛是个甬道一样的建筑。

两边似乎原来是壁画一样的图案,如今被泡在水里勉强维持原样,结果被他们凫水时产生的水流一冲,便都糊了。

再说岸上,蓝景仪为了躲开金准的骚扰跑到了晓星尘那里去,奈何一边还站着高大冷峻的宋岚,压力着实不小。好在晓星尘是个非常好相与的人,和他聊天也是有趣,“怎么不见阿菁姑娘?”

“想替你的朋友欧阳公子打听口风么?”晓星尘笑道,“那可不行,要他自己来问。”

蓝景仪被拆除也不尴尬,笑道,“子真虽然被他爹管教的严了些,但人却是好人,当初听闻阿菁姑娘的往事,还难过的大哭一场,因为这事他没少被我们取笑。”

“欧阳公子是个多情的人。”晓星尘道依旧温言笑笑,宋岚却道,“世间许多事如果只凭一句真心多情就行,那也太简单了。”

蓝景仪知道他说的是欧阳家看不上阿菁孤女的身份,再说该要不好收场,忙岔开话题。

却在此时山崖上又有巨石滚落,宋岚拔出拂雪御剑而去,众人还未回过神来,那巨石已经被他凌空一拂尘扫到了湖对岸。

所有人都惊讶地看着黑衣烈烈,气质冷然御剑于空的宋岚,金准最先回过神来,带头喝彩。这时水面冒出几个脑袋,正是下水的几个弟子。

他们上岸后说到水下情况,正如先前所言,那个前朝墓室被砸穿,别处的鼍龙顺水游了过来,如今众人一合计,打算直接用落石直接破口堵上。

又同伴听说了宋岚之前举重若轻的那一下,忙上前道谢,“要不是宋道长出手,我们刚刚就要被砸个正着了。”

宋岚收剑还鞘,“谢聂公子吧,是他告诉我山上会落石的。”

此人不知何时捉了只山雀正坐在树下逗弄,见众人看着自己,有些结巴道,“怎、怎么了?”

拾陆
鼍龙之祸总算解决,村民们盛情难却强留他们留宿等第二天再走。

蓝景仪正在收拾自己的行李,听见欧阳子真在门外道,“景仪,你能出来么?”

蓝景仪开门见他一脸欲言又止,便和他走到了院里石桌坐了。

“今天白天我似乎听见你和晓道长说阿菁的事了?”欧阳子真一脸期待道。

蓝景仪便一五一十说了,欧阳子真听完仿佛霜打茄子一般,“看来宋道长很不喜欢我啊。”

蓝景仪拍拍他的肩膀简单安慰了,忽的鼻尖闻到一阵松烟香一般的乾元气韵,“……你是不是……”

欧阳子真茫然抬头,脸上红彤彤,呼吸间松烟味儿愈发浓郁。

蓝景仪骤然退开,站在上风口处喝道,“你是不是到日子了!!”

“……啊?”欧阳子真的脑子仿若醉酒一般迟钝,“什么日子……哦……不对不是,我还要十几天呢……”然而身体却十份敏捷地朝蓝景仪扑了过去。

“欧阳子真!!”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26)
热度(7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