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

【三】

金光瑶记得那天最后印象,是聂明玦挎着长刀站在山门前,仰头望着御剑在半空的他,聂怀桑在兄长身边上蹿下跳地和他挥手道别。

三月末芳菲未尽,山风一吹便是漫天飞舞,金光瑶在乱红间突然就明白了聂明玦在校场含混而过的那句的话是什么。

 

阿瑶,不要走。


脚步声在身后停下,金光瑶回过神来若无其事地松手将衣柜关上,回身笑道,“你继任宗主这么久还没给你道喜,真是失礼。”然而嘴上这样说着,人却依旧闲闲地站着。

 

聂怀桑收了折扇似笑非笑地哼了一声,“敛芳尊的贺喜我可不敢当。”

 

二人分坐圆桌两旁,看着房门大敞,只见院中繁花尽褪,树木交荫,凉风暂至时便是满耳簌簌之声。

 

“一晃数年,这里居然都没怎么变。”金光瑶提壶倒了一杯凉水推给聂怀桑,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慢慢呷着,“还是我走时的样子。”

 

聂怀桑哼笑一声并无心与他叙旧,只冷淡道,“你放心好了,既然大哥把你带回来,我也不会对你怎样,不用时时把大哥抬出来。”

 

金光瑶闻言眉头一跳,嘴角微扬道,“你这话我就听不懂了。”说着上下打量起了聂怀桑。

 

从观音庙事发,他便被羁押在金家大牢中再没见过聂怀桑,直至公审那日二人再见已有半年,半年时间能改变的东西太多了,曾经被人轻视的三不知如今也成了能挑起家族大梁的宗主

 

“大哥……是怎么回事?”

 

当日在观音庙中,蓝曦臣误伤了他一剑,使得金光瑶极度悲愤,曾想拖着他同归于尽,却又在最后关头将人一把推开。

但是金光瑶的血却将棺上的符咒都破坏殆尽,狂躁的凶尸没了符咒的压制破棺而出,眼看一把就要攥住金光瑶的喉咙继而捏碎。

金凌不知从哪里蹿了出来,在江澄的嘶喊中,飞身一脚将金光瑶从聂明玦手下踹出了丈二远,可怜金光瑶直接摔在柱子上昏死过去。

 

后面的事他就不知道了。

 

醒来时身在金家地牢,金凌来看过几次,有时带着一些文书或者人证找他对质,有时就隔着栅栏看着他,背手冷脸一言不发。

 

仿佛就是个陌生人

 

其实,金凌在地牢拐角自以为隐蔽地斥责看守们苛待犯人的声音,金光瑶都听到了。

 

真是个傻孩子,金光瑶想。

 

“是魏婴。他发现大哥灵台还有一丝清明。”聂怀桑的声音拉回了金光瑶的思绪,“当初温宁发狂成那样,他都能被炼化成如今这样,我就不信我大哥就不行。”

 

“于是你让魏婴将大……赤锋尊炼化?”

 

“是。观音庙之后我就偷偷把大哥运到了夷陵,蓝启仁也默许了这件事。魏婴和蓝湛研究了很久终于成功。”聂怀桑一拍手得意地笑了起来,“老天爷终归没有太瞎眼,让我大哥回来了。”

 

“可喜可贺。”金光瑶笑眯眯道,但有多少真心就不得而知了,忽然他话锋一转,“我娘的遗体呢?”

 

“埋云萍了。”聂怀桑瞟了他一眼,“好端端的,没有断头,没有缺脚。”

 

金光瑶皱眉瞪了他一眼,最后还是软下态度来,道“……谢谢你。”

 

“呵,不敢当。”聂怀桑起身,将折扇一抖施施然地走了。







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写的聂大惩罚瑶咪啊嗷嗷嗷嗷嗷打滚

以及被大小姐那一脚萌到是什么心态....

评论(19)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