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间探亲假

前往F市阳间的乘客请注意,您乘坐的QM2517次列车,即将开始检票,请您到4号检票口排队等候检票。还没有办理乘车手续的旅客,请您到大厅“节日阳间探亲”柜台办理,谢谢。Ladies and gentlemen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禇厉一身黑色冲锋衣蹬着高帮军靴,抱着佩刀面色严肃,他身边的老王后腰挎着装短枪的皮套靠着候车厅门柱,看着候车厅里乌央乌央一片,全是清明节要回阳间探亲的鬼魂。

“天呐,你看看这比人间春运还可怕。”老王拿着热狗签子剔牙,“不过还好我们这只要忙一天,人间过年可要大半个月呢。”

禇厉:“那也不可掉以轻心。”

“是是是长官。”老王嬉皮笑脸,“话说这是你第一次带魂还阳吧?”

“恩。”

“怪不得,别紧张嘛,哥罩着你。”

禇厉看着他拍在肩头的手并不言语,索性老王已经习惯了他冷眼冷脸的模式。

不多时列车进站,禇厉领头,老王押队带着一队约莫百八十号的魂魄上了车。

“欢迎您搭乘地府特快列车,由望乡台前往F市阳间站.,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请您在行车中请勿吸烟、走动、烧纸、托梦以及其他影响行车的举动。如有任何不适请通知随行带队人员或乘务人员,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再次感谢您的搭乘,谢谢。”

“艾玛,是我女神的声音啊,吼吼听啊!”一个穿着与世人无异的年轻魂魄颇为兴奋地抓着扶手说道,“她的每场演唱会我都去了,早知道地府有彼岸花小姐我就自己下来了,还等车撞我呢!”

褚厉作为一朵千八百年前就死掉的阿飘,实在不能理解时下所谓“爱豆”是怎样的存在,他抱着佩刀默默听这一车厢的魂魄叽叽喳喳,热切讨论着探亲期间要去做什么。

老的少的,古的今的,整的缺的,却无一例外神情激动难平。

老王一边巡视一边监督他们系好安全带,免得列车发动的时候魂魄被惯性甩的到处都是。

“艾玛,孟处那个老古董难得时髦一趟,居然同意在辖区建动车站。”老王坐下后摸摸这摸摸那一脸感慨,“听说地府的地铁也快通了,这下出门就方便多了。”

“嗯。”

老王和褚厉虽都为鬼差,然而不似褚厉那样生人勿近,发车没多久就有个穿马褂的一个大爷鬼隔着过道和他扯闲篇。

“大爷你去哪儿啊?”

“回去看看孩子们。”大爷说起家人不由笑起来,捏着衣服下摆,“好几百年没回去了,难得这次摇号能摇到我,正好回去看一看。”

“回去看一眼也不容易,现在地府人口太多了,除了头七必须回的,还有特殊情况递交了申请的,其余都得摇号。”老王摇摇头,“得亏动车站通了一次能带这么多魂魄,不然像以前一样用骡马车,那排队排起来真是够呛。”

“可不是,我上次上去还是头七的时候吧,哎呦我的天,坐的还是小驴车,可差点颠得我魂飞魄散,回来养了好一阵子呢。”

“盒盒盒盒盒盒盒。”

TBC

 
评论(6)
热度(4)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