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大小眼看着你

大小眼看着你

 

天之厚我

第一更
非典型性 ABO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人物归秀秀
主桑仪,忘羡、曦澄、追凌、聂瑶出没


姑苏蓝家有弟子分化成坤泽的消息一出,各大世家好像一碗冷水被泼进了热油锅里,炸了。

蓝家内部也炸了。

“景仪怎么从常仪变成坤泽了?!”

“谁?!”

“蓝景仪啊,就是那个白白净净总是笑眯眯的那个师兄啊,我还以为是个常仪,结果是个坤泽啊!”

“天哪,我们姑苏蓝家也有坤泽了,我以为我们蓝家除了乾元就是常仪啊!”

“不知道他会选谁当他的乾元啊。”

“我也好奇,过一阵子求亲的帖子估计又要把宗主和先生的书房给淹没了吧。”

“又?之前是谁啊?”

“思追师兄啊,哦,那时候你还没入学呢。思追师兄人品样貌能力样样出众,又一夕分化成乾元,瞬间成了各大世家最热捧的快婿人选,那段时间帖子就嗖嗖嗖都投过来了。”

“然后呢然后呢?”

“然后?哪有什么然后那么麻烦,思追师兄喜欢金家小宗主好些年了,正好金小宗主也前后脚分化成了坤泽,乐得师兄差点半夜就拖着宗主去金鳞台提亲。”

魏无羡背着手溜溜达达就看见院子里一群半大小孩儿叽叽喳喳讨论什么,凑近一听顿时乐了,“噗,你们在聊什么,加我一个啊。”

魏无羡虽然平时放浪形骸了些,但是为人如何也是有目共睹,加之半大孩子最受不了约束,是以对魏无羡都挺亲近,并有一种微妙的崇拜感——这可是敢和蓝启仁辩论的人啊!这可是敢睡含光君的人啊!

“魏前辈,我们在说景仪师兄的事,后来又扯到了思追师兄和金小宗主的事。”说起来这魏前辈和几位话题主人公都很有关系呢!先是金小宗主的舅舅,又亲手抚养(zhong)过思追师兄,景仪师兄的命他也救过,一定知道很多内幕!

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瞅着他。

“哦。”魏无羡将头一点笑嘻嘻的满足他们,“想不想知道思追他们的婚期订在什么时候啊?”

“想!”

“想不想知道你们景仪师兄现在如何啊?”

“想!”

“可是我现在也不知道啊!”说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翻墙跑了。

“……”


蓝景仪脑子里乱糟糟的,蓝家最尊贵的三尊大神坐在他对面,可是他们的嘴一张一合,他却什么都听不进去。

当了十七八年的常仪,突然一夕成了坤泽,怎么说都有点难以接受啊。

“景仪啊。”蓝曦臣含笑唤他。

“弟子在。”景仪颔首应声。

“适才我和含光君都给你探过脉息,确定你是的确是分化了。世上确有分化的比较迟的坤泽,你也别担心。”蓝曦臣温声安抚他,“只是有一件事要问你,你可有心仪之人?”

“?”景仪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倏尔想起这个动作似乎不雅正忙有坐好,微红这脸颊道,“额,弟子没有心仪的人。”

蓝启仁在一旁捻着胡子打量着他,越看越是满意,甚至觉得他歪头的模样也充满了赤子般的率真。

他对这个能在蓝家众多乾元中脱颖而出常仪弟子颇为看好,甚至有心栽培成为蓝家下一代的栋梁,将来若蓝曦臣或忘机的孩子继任成为宗主,他和思追就是最有力的左膀右臂了。

“景仪不用害羞。”蓝曦臣笑说,“你若是有心仪的人,或者对自己的乾元有什么要求,一定要告诉我们,不然各大世家都投帖来求亲,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是了,坤泽最后都和乾元结合的!蓝景仪微红的脸轰的一下全红了,手心攥着袖子,“弟子,弟子全凭各位做主。”

一直闭口不言的含光君突然开口,“感情之事你自己做主。”

蓝景仪瑟缩了一下仿佛受惊的白兔,“...是。”

“世间坤泽少有,世家中的坤泽更是不多,如今你的消息一出,只怕上门求亲的人会如过江之鲫,你最好心里有个准备。”蓝启仁道,“不过我蓝家的坤泽可不是一般人能娶的,放心,我们一定会给你挑出最好让你选!”

蓝·突然分化·景·突然要嫁人·仪心瑟瑟发抖地谢过三尊大神的一片好心,回到如今单独辟出来给他的小院落休息,不成想才躺下没一会儿就有人找过来了。

景仪刚刚分化气韵不稳最容易受乾元气息影响,但云深不知处里的弟子们都持身端正,何况这是云深不知处如今仅有的未婚坤泽,众人恨不得把他当宝一样供起来,绝不会跑去做那些瓜田李下的找死之事。

“哟,景仪睡觉呐。”魏无羡站在屋外趴在窗台上笑眯眯的。

“魏前辈,快进来坐。”景仪忙翻身坐起来,脸上依旧带着才睡醒的红晕。

魏无羡才不与他瞎客气,从窗户直接翻了进来,笑嘻嘻地托腮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我想了想,你身边还是要有人陪着才好。”

蓝景仪闻言心下十分感动,“谢谢魏前辈。”其实他之前就想过要去找魏无羡了,突然变成坤泽,身边的人事物一下变得微妙起来,师兄弟师姐妹们对他更加礼遇呵护,这让他有些手足无措却还要保持微笑接受他们的好意。

云深不知处里大概只有同为坤泽的魏无羡能够听他倾诉一二了。

“谢什么的,你比我当初镇定多了。”魏无羡摆摆手,“你是不知道我当时刚刚被献舍回来,还不知道自己这新肉身是个坤泽,东奔西跑了好些时日,突然到了雨露期,差点没把自己吓死。”

魏无羡说起话来不仅手脚不安分,连带着五官也格外生动,蓝景仪看着不由笑了起来,“然后呢?前辈你是怎么熬过去的...我听说很难熬的。”

“是挺难熬的。”魏无羡翘起二郎腿想了想重复道,“是挺难熬的,当时荒郊野外的就我一个人,扭头看见有条小溪,一咬牙就从山坡上滚下去,泡了好半天,等还算清醒的时候就满山找草药吃,一发热就回去接着泡着,就过去了呗。”

蓝景仪被惊到了。

“我和你说啊,还没乾元落印又赶上雨露期,如果你不想被围堵的话看见水就跳进去,能帮你把味道冲掉大半,哦前提是你像我一样会凫水。”说着突然拖着椅子跑过来,抓起景仪的袖子闻了闻,“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啥味道呢。”

蓝景仪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什么味道,因为实在太过寡淡了,“我也闻不出来,不过那天有人说,我房门打开的时候感觉像是被云雾扑了一脸。”说着也闻了闻魏无羡的袖子,唔,都是含光君的味道。

两人仿佛哥俩好一样,一个靠着床头一个坐在床边,头凑着头说悄悄话。

“其实变成坤泽也没什么。”魏无羡看着这个晚辈,“虽然世人珍惜坤泽稀少,却嫌弃坤泽柔弱无用,只把他们当附庸看待,这样的风气一时半会也改变不了,不过我相信在将来,乾元,坤泽,常仪一定可以平等相处,所以你不要怕,你还有我们呢。”

“话又说回来,金凌也是坤泽,可有人敢轻视他?没有,至少明面上没有,为什么呢?”魏无羡问他。

景仪不假思索就道,“因为他是金家的宗主,但更因为他自己有本事,让人不敢小觑,虽然他现在挑起宗务稍显稚嫩,但是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魏无羡满意地拍了拍他的头,“同样,江澄也是坤泽,为什么没人敢小觑他。”

“也是因为他厉害有本事啊...还有...还有因为都打不过他?”景仪歪了歪头。

“对嘛,只要你自己厉害有本事有能打,就算是坤泽又如何,而且你想,以世人眼中的不可能之身做出一番事业,是不是想想就觉得很爽?难道成了坤泽就不能夜猎救人了么?再说咱们还能生孩子呢他们乾元能么。”魏无羡说着戏谑地拍拍景仪的肚子,痒得他不由一缩。

“...”景仪嘴角一抽,“前辈你说的好有道理啊。”以至于他现在都不觉得颓唐只觉得懵逼了啊。

之后景仪又看着他潇洒地翻窗走人,躺回床上盯着帐子顶出神。身为坤泽将会受到诸多限制,但是那又如何?以不可能之身做成不可能之事,他也可以!


果不其然,一份份拜帖好像六月突然刮起来的大雪,直接淹没了蓝氏兄弟和蓝启仁的书房。

金家正房一支只剩下金凌,但是仍有不少旁系子弟跃跃欲试;江家没有嫡系的乾元子弟,外祖眉山虞氏倒是有许多;蓝家的弟子如今都比景仪小,年岁相当又志趣相投的唯有思追,然而已与金家定亲自然不行;欧阳家也投了拜帖一试。

“嗯?是聂家的。”蓝曦臣从帖子山里抽出一份打开,“大哥和三弟给怀桑也递了帖子来。”

聂怀桑,二十七八岁样貌俊秀,胸怀赤子之心的一个,尴尬的人才。

聂怀桑视大哥如洪水猛兽,却很亲近自己的大嫂金光瑶,毕竟大嫂不会动不动揍他啊!

而赤锋尊也私底下曾疑惑过自己在武道世家长大的弟弟,怎么会比书香门第长大的还喜欢花鸟鱼虫招猫逗狗看话本子,这个弟弟莫不是假的吧。

是以清河日常就是赤锋尊虎着脸训斥弟弟不务正业,而弟弟瑟缩如鹌鹑躲在大嫂背后求庇护。

敛芳尊笑眯眯地一手糊开一个,“都坐好!”

不大的小圆桌正中坐着金光瑶,左边坐着赤锋尊右手是聂怀桑。

“蓝家出了个坤泽的事你们知道了么?”金光瑶笑眯眯的,眉间朱砂甚是明艳。

“是个叫景仪的小辈。”聂明玦抱臂回答,常年皱着的眉头让他看起了仿佛一尊煞神。

“怀桑你觉得如何?”金光瑶扭头问他。

啊?什么觉得如何?聂怀桑在桌子下偷偷甩着玉佩穗子玩,下意识答道,“我不知道啊。”

聂明玦只觉得刀魂蠢蠢欲动。

“大...大嫂你再说一遍。”聂怀桑求救一般瞅着金光瑶,敛芳尊甚是好脾气地重复了一遍。

“哦哦哦,好像是个常仪啊我记得。”

“不是,他分化了,如今是坤泽。”聂明玦道,“我和阿瑶觉得此人品貌家世无可挑剔,做你良配甚好,你觉得呢?”

聂怀桑扭捏起来,倒不是不好意思而是颇有自知之明,“那...就算我们看上他,蓝家也不一定看的上我啊。”

嫡系子弟完全不插手宗务成日娱乐的,估计也就清河聂怀桑这独一份了。

“你如今倒也知道人家看不上你了。”聂明玦哼了一声,聂怀桑吓得看大嫂求救,大嫂回头就笑看了聂明玦一眼,瞬间偃旗息鼓。

“结亲讲究一个缘分,没准你俩就合适呢。”金光瑶笑眯眯地说着,“机不可失啊怀桑,不若试一试如何?”

“嗯。”聂明玦附和道。

在兄嫂的恩威并施之下,聂怀桑点了点头。


后续走我:(二)

大小眼看着你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大小眼看着你”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