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匪

【二】

有道是人生四大喜,他乡遇故知,你就说你喜不喜吧,可想而知这二玉能在他乡异土相遇该是如何的缘分,当下便把臂骈坐,饮酒纵歌,相谈甚欢...

 

好吧,并没有....

 

金光瑶面对这聂明玦乖巧地直坐,脸上还带着乖巧的微笑,“聂大哥你别着急啊,你再着急也没有用,倒不如安安心心的从长计议。”

 

聂明玦皱着眉头盘腿坐在对面,一手拄着膝头一手习惯性地挎着刀柄,“莫名其妙被盗墓贼挖出来卖到这里,也不知道何时能回到故土!我怎么能不急?”

 

“你想回国?”金光瑶瞪大了眼睛歪头奇道。

 

聂明玦看了他一眼,“是。”

 

金光瑶有些怜悯地望着他,“实不相瞒聂大哥,我年龄虽然不大,但其实已经被卖了百来年,这些年我见到过无数同胞被卖出来,但是还没听说过有谁回去的。”

 

金光瑶笑了笑,“聂大哥,算了吧,你看这里的风土也是别有风情,何必自寻烦恼呢。”

 

“......”聂明玦闻言心下反感,但知金光瑶也是一番好意没有反驳,只把眉头皱得更紧,“我要回去找我弟弟。”

 

金光瑶眼道,“弟弟?也是玉玦?”

 

“不,是枚不成器的将军扣罢了。”聂明玦哼笑一声,“成日只晓得混在字画堆里不思进取,也不知道现在修出灵体没有。”

 

金光瑶见他嘴里虽然嫌弃,但冷峻的眉头却是缓和许多,可见兄弟感情笃深,心里不由艳羡,“他能有你这样关心他的大哥真叫人羡慕。”

 

聂明玦抬眼看他,只见金光瑶低垂着脑袋,脸上带着笑眉眼却是落寞,心下不忍于是道,“你我也算有缘,干脆结为兄弟,如何?”

 

平白天上掉下个聂哥哥,金光瑶欢天喜地地接了,当下就改口叫聂明玦为大哥。

 

聂明玦点头道,“我还有一位结义弟弟名叫蓝曦臣,是把冰种白玉髓洞箫,论岁数比你大些,到时候给你们引荐引荐。”

 

金光瑶还未来得及答话,只听窗下琴案上突然发出岑冷一声琴响,惊得二玉扭头看去,只见那里摆着一把松木制的正合式古琴。

 

琴弦未定便见一缕灵识在半空化作人形,只见那人面目俊朗神情却是清冷,长发束于冠内愈发显得鬓若刀裁,额间一条素锦织就的云纹抹额,配上一身白衣犹似谪仙,凌空而来。

 

“你认识 我兄长?”

阿爸有话说:

哦豁,汪叽出来了还怕连不上WiFi么?

今天解锁汪叽的人设,是一把正合式古琴。

据说正合式与落霞式是最适合女性的古琴,落霞式的造型我是服气的,的确很符合女性柔美的特点。

同时我也觉得正合式的造型超级符合汪叽啊!!!

从琴首、颈、肩、腰一路往下浑然一体,非常简约大方,和汪叽笔直笔直的外表实则丰富的内心不要更配。

虽然汪叽臂力惊人,但是兵器能方便携带那就最好方便携带对吧,正合式就属于那种外形轻薄便携的古琴,同时低音沉稳浑厚,高音亮而不燥,说的简直就是我汪叽嘛,妥! 

附上一张明代名琴“仲令”,资料都来着百度哒。

年代:明(1368-1644)

长 宽 厚:长116.2宽(额17,肩-,尾12)厚4.3公分

漆色断纹:面、底皆黑漆,琴面发蛇腹断纹,底则有牛毛断及十数小园圈略似梅花断纹。

琴材配件:面、底俱松木,琴腹正对龙池、凤沼处以桐木块镶贴成假纳音,螺细徽;琴轸、雁足、岳山、承露、冠角、龙龈等均紫檀木所制。

琴背铭文:轸池下刻隶书琴名「仲令」二字。龙池上刻楷书款「道光壬辰黄飞云」七字,款下尚刻篆文『飞云翰墨』印一方。


    

评论(14)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