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前的珍宝

第四更

400年前的是EC故事,用400年后的温家双煞经历还原,第一次写这样的梗好紧脏。
BE还是HE还在纠结中,努力完结。
嗯,加油。

(一) (二)  (三)

(四)


查尔斯正端着酒杯在边上稍作休息,听见通报好奇地回过头去,看到了来迟的舞伴自门廊的灯火深处缓步而来。

 

虽然乐队一直在演奏着欢乐的舞曲,但查尔斯依旧感觉到了有那么一瞬间的冷场,虽然短暂的就像是幻觉,舞池里还是那样热闹。


肖早已换了一身更加隆重的礼服,挽着查尔斯朝客人迎了过去,彼此点头以示问好之后,肖微笑道,“您迟到了兰谢尔公爵,能告诉我是公务将您拦在了书房还是热情的美人将你拦在了街上?”


“很遗憾您都猜错了,事实上是我一直不想来。”相比于肖的满脸笑容,埃瑞克的神情可以说得上冷淡。


肖耸耸肩全无被冒犯的感觉,“第一支舞我已经替你跳了,剩下的我就不代劳了。”说着托着查尔斯的手交了出去。


查尔斯眼里有一丝紧张,他回头看肖,得到了一个鼓励的眼神。


这时埃瑞克已经托住了那只柔软的小手,以无可指摘的姿态发出了邀请,“我能有幸请您共舞么?”


查尔斯奶油一样甜美的脸上沁着薄汗,泛着可人的微粉色,他舔了舔嘴唇笑道,“当然。”


二人相拥滑进舞池,乐队正好换了一首缠绵的曲子。


查尔斯能感觉埃瑞克的手虚搭着自己的腰,两人的鼻息相互缠绕,却都一言不发。


真是个强势且无聊的男人,查尔斯想着,目光从这个男人蓄着短短胡茬的下巴慢慢往上爬。
唔,好吧,虽然他看着很凶,但的确不失为一位伟岸的美男子,查尔斯觉得自己的评价客观公正极了。


然后他一头撞进那双坚毅又忧郁的蓝眼睛里。


“你的眼睛很漂亮。”查尔斯听见自己这样说。


哦不!简直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一样!!

 

查尔斯内心奔溃着抬头觑了一眼这个高大的男人,他垂眼看查尔斯的时候,眼眉上深邃的阴影加上紧抿着的好像很不耐烦的嘴唇,都让查尔斯倍感压力,“...呃,抱歉公爵先生...我无意冒犯您。”

 

埃瑞克看着怀里小心翼翼的人,忽然低低笑了一声,刚毅如海岸边裸岩一样的面部线条仿佛被春神铺上了柔软的花毯,他低声道,“我知道。”

 

这句话仿佛一个咒语,查尔斯心里对这个男人的紧张感瞬间荡然无存,他抬头正视埃瑞克,朝他露出了一个欢欣的微笑,“谢谢你,公爵先生。”

 

公爵先生挑挑眉头,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有点快。

 

一舞终了,兴奋了一宿的查尔斯终于感觉有些疲惫,他站在酒桌边上灌了好几杯香槟解渴,直到埃瑞克皱眉看着他,他才恋恋不舍地把手里的酒杯换成了泡着糖渍梅子的苏打水。

 

“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埃瑞克。”查尔斯靠在缠着红色天鹅绒布的柱子上,仰着汗津津红扑扑的脸看着埃瑞克,眼睛里全是兴奋的闪光,“以前在乡下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盛大的舞会,真是太棒了!”

 

“的确很热闹。”埃瑞克端着艾尔酒一如既往抿着嘴唇,“我觉得有点闷,要去阳台透透气么?”

 

查尔斯笑着朝他有气无力地朝地伸出了手,“劳驾拉我一把。”

 

二人推开阳台的落地窗户躲了出去,夏夜的晚风裹挟着蝉鸣与青草的气息,让亢奋的查尔斯清醒不少。

 

紧闭的玻璃阳台门隔绝了舞厅里大部分的声音,一扇门的内外就像两个世界,埃瑞克面朝前方,深邃的眼睛看向漆黑的夜色深处,查尔斯则背靠在栏杆上仰望这挂满繁星的夜空,突然他叹了口气,“这一切要是莎拉能看到就好了。”

 

“谁?”

 

“我故去的母亲。”

 

“……我很抱歉。”

 

“不关你的事埃瑞克,是我自己提起的。”查尔斯侧头看着他,有些惆怅道,“而且我已经不那么难过了,就是有时候会很想念她。”

 

埃瑞克想了想,“或许你可以和我说说,她是个怎样的人。”

 

“唔,埃瑞克先生,”查尔斯舔了舔下唇笑了起来,“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我洗耳恭听。”

 



我居然更新了这个坑,陷入自我感动中.....

评论(4)
热度(16)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