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来自央视爸爸的国家宝藏过来铜梗嗯……

本人对文物一窍不通,朝代啊制式啊材质什么的大家就不要在意了好吧……

缘更!缘更!缘更!

慎入!慎入!慎入!慎入!

【四】

那个“内人”魏无羡自我介绍说自己是把唐代横笛,但是因为被挂在另一个屋,所以聂明玦和金光瑶并不知道他的原型具体啥样。

可是看他俊秀的模样和爽朗的神情,原型绝差不到那里去。

他今天早上被主人送去进行专门的养护,和恋人分开一上午早就按耐不住,因此一回来就马不停蹄地跑来找蓝忘机。

“不在国内就是不好,不能和本体离太远。”魏无羡靠着蓝忘机十分的坐没坐相,“和地缚灵一样。”

“我也是,好久没出去都不知道外面什么样了。”金光瑶坐在一旁有点无奈,“你还好些,能在屋里到处溜达,不像我现在连玻璃柜都出不去。”

聂明玦闻言皱眉看他,一脸的严肃里透着疑惑。

金光瑶解释道,“我最初从国内被卖出来的时候,灵体还能离开买主的屋子四处逛逛,最远的一次能到郊区。”

“后来渐渐的范围越来越小,开始只能到附近的公园就出不去了,好像有一面看不见的墙,我怎么也闯不过去。再然后就是买主的院子,最后……就是收藏室。”

“等我被这个买主买回来之后,一觉醒来我连这个玻璃柜子也出不去了。”

聂明玦皱眉思索了片刻,“按照你们的意思,离故国越远,灵体的活动范围越小?那……为什么我,才从国内被卖出来没多久,也离不开这个柜子?”

“咦?”魏无羡和金光瑶双双歪头看着他,满脸疑惑,连蓝忘机也带着探究的眼神看他。

然而看了半天并没有看出什么所以然来,加之楼梯口传来了碧眼佬的脚步声。

魏无羡嗖的一下蹿起来,光天化日之下,在蓝忘机的嘴上亲了一下,又嗖地一声飞回隔壁屋去了。

蓝忘机微微抿了抿嘴,面无表情地起身道了一声告辞,也隐回古琴里去,留下聂明玦和金光瑶面面相觑。

好吧,虽然蓝忘机和魏无羡已经说了自己俩是一对,他们也没有什么抵触情绪,但是这也太……太
刺激了吧!

金光瑶未免场面更加尴尬,一本正经地丢下一句回头见,也嗖地一声躲回本体,留下聂明玦一脸复杂地柜中凌乱。

日子流水一般地过去,聂明玦依旧烦躁地想回国却毫无进展,金光瑶劝过几次反而被他斥责,于是就干脆地放弃了。

碧眼佬出手阔绰买了不知多少古董,光是修炼出灵体的就有聂明玦、金光瑶和忘羡四个。

聂明玦和和金光瑶与蓝忘机一个屋,魏无羡在另一个屋,金光瑶原以为他们四个凑在一起这日子应该不会太无聊,也能帮聂明玦一起想想办法怎么回国去,谁知这日子简直就不是玉过的!

每天天不亮的时候魏无羡就醒了,然后嘻嘻哈哈地和蓝忘机缠在一起,两个小小地灵体坐在窗台上卿卿我我说些悄悄话,不然就是满屋子的飘荡比划,把困在玻璃柜里的二玉羡慕的不行。

然后每天晚上……

对!

每!!

天!!!

晚!!!!

上!!!!!

他发现每天晚上,总能从一些奇奇怪怪又找不到地方的角落里,传出些嗯嗯啊啊的声音,有些时候魏无羡兴致起来,嗯嗯啊啊的同时还能现场吹个笛子版的紫色激情给你听……

年轻人要懂得节制晓得伐!!

你们做就做,还漏音是怎么回事!!

还有这里的传音效果为什么这么好啊!!!

金光瑶简直咬牙切齿地捂着耳朵红着脸缩在本体离,如此熬了半个月左右,终于忍受不下去了。

他挂着硕大的俩黑眼圈面无表情找到了同样黑眼圈快耷拉到下巴的聂明玦,“大哥,我要离开 这里,我也要和你回国。”







阿爸有话说:

今天咱们说说WiFi蛤,WiFi的本体不用说大家也明白了,是支笛。

《风俗通》就说到这个,“笛,涤也。所以涤邪秽,纳之雅正也。长尺四寸,七孔。”

《乐书》也有提到笛子:“笛之涤也,可以涤荡邪气出扬正声,七孔,下调,汉部用之。盖古之造笛,剪云梦之霜筠,法龙吟之异韵,所以涤荡邪气,出扬正声者也,其制可谓善矣。”

“涤荡邪气”!

“涤邪秽”!

虽然我羡一直被人追着喊着骂是邪门歪道,但是真正临危时刻我羡哪次没有出手!!!

我羡行事作风亦正亦邪,但是内心绝对是干净澄澈,涤荡邪秽的存在!!!

没错就是我羡!!!

附上找的图,这个黑色的笛子真的不太好找,不是深褐色就是红木色,图一二是X宝的周边图,图三是一把小叶紫檀短笛,真是美貌与俏皮并重,可爱的一匹了!!

想象一下,WiFi被艹到漏笛声的画面,还有点萌

我真是个变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83)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