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将尔当夫人

(一)

聂怀桑汗流浃背的推着一辆小破独轮车横冲直撞地从小角门进来,车上放着棵一人多高的玉兰树苗。

门房见着忙笑迎上去,扶着摇摇晃晃的小车问,“哟,聂少爷这哪儿弄来的?哎小心小心!”

聂怀桑哎哎哎地招呼他,“你帮我把车扶住了,我觉着要翻!”

门房的力气比他大多了,三两下就稳住了车轮,聂怀桑这才腾出手抹了一把流进眼睛里的汗,他挥着袖子给自己扇了扇风,喜滋滋地道,“我哥回来了,我看这宝华玉兰不错,向他讨的,嘿嘿嘿。”

聂怀桑只有一个亲哥,叫聂明玦,乃朝中杀伐决断的大将军,平日里最见不得弟弟醉卧花荫花前月下的做派,所以这花一定不是他送的。

他口中的这个哥叫蓝曦臣,乃姑胥城外云深山上“不知处山庄”的庄主,为人最是端方风流,于文坛之中也是领袖人物。

昔年蓝曦臣曾因机缘巧合与聂家兄弟成了异姓兄弟,故而聂怀桑按着齿序喊他二哥。

聂怀桑因为成日无所事事提笼架鸟,于是被大哥丢出门去历练,但聂明玦又担心他遇事没人可以商量,思来想去就把人丢到了姑胥城,当了一个小小少府。

“原来是蓝宗主回来了。”门房边说着边将树苗移下车,“少爷,你这树打算种哪儿啊?我给你搬过去。”

“就,种在我的卧房外头吧,那阳光好,到时候开了花我推窗就能看见。”

“哎,好嘞。”

 

聂怀桑对着树苗可以说是很上心了。

坑是他亲自……看着人刨的。

水是他亲自……喊人挑的。

反正上蹿下跳指挥了仆役一下午,终于把树种上了。

 

“哎呀,小树啊小树,你不会怪我把你从庄里挖到这吧?”聂怀桑左转转把土踩实。

“这里虽然不及山庄里山清水秀,但是也是一方好水土,不会委屈你的。”聂怀桑右转转摸摸树皮。

聂怀桑退后一步,摇着扇子笑道,“我现在孤家寡人一个,你要是开花了,我就把你当我的夫人,好不好?”

树自然不会回答他,倒是风把树叶子吹了他一脸。

“哎,我就当你答应了哈。”聂怀桑抹了把脸,“相公一身汗,先去洗洗,夫人等我呀~”言毕颠颠地跑了。

风微微的吹,树叶微微地摇。

从花苞里颤巍巍地拱出一个小小的人儿来,一身素衣蓝纱头上扎着云纹抹额,晃晃悠悠顺着枝丫走了两步,忽地腿脚一软抱着个花骨朵干呕了起来。

那独轮的小破车颠簸得他的胃翻江倒海,又担心这人粗手粗脚伤了树苗根本,一路上提心吊胆,现在还被这个人调戏,蓝景仪十分不忿,遂朝着聂怀桑的背影啐了一口,“当夫人?”

“呸!”

“无耻!”

“登徒子!”

“等我晚上吓死你!”

“呕~”

没说完,蓝景仪又扭头趴在枝头上干呕了起来。


我对桑仪的爱是执着的。

凡人聂怀桑,镇国将军聂明玦,通晓阴阳蓝曦臣,玉兰花精蓝景仪

目前就是这样的设定了。

想写曦澄支线,但是感觉会BE,强烈的求生欲望使我住手

不知道接下来咋整

评论(32)
热度(37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