簪花记

这是一个关于蓝家六岁的小皇子蓝景仪因温家造反流落在外,偶遇同样逃难的十六七岁清河世子聂怀桑,二人为了躲避追兵假装成年轻寡妇带着幼子投亲的故事……

——————
一时脑洞片段,接下来更不更都两说

慎入慎入慎入!!

人设无敌欧欧洗!!!!!
——————
【一】

“怀桑哥……”

“说了我是你妈!”孩子妈闻声立刻侧头低声责备道,“怎么就记不住呢!”

好在山道上的难民全如游魂一般只顾埋头赶路,并没人在意这对母子。

“哦……妈……”小孩儿乖巧地伏在母亲背上,“我饿。”

“你是猪崽子么?早上刚吃了饼又饿了?”

小孩儿扭捏地用手指头卷母亲后颈上的头发,“我本来就是属猪的嘛……”

“……”母亲无言以对地把孩子往上托了托,“再忍忍,等会儿人少的时候吃。”

“哦。”

这对满脸脏脏污衣裳残破的母子,其实没有半点血缘关系,甚至当不成母子,当当父子或有可能。

这四五岁的男孩儿叫蓝景仪,正是蓝氏皇族的小皇子,而这个瘦弱憔悴的“妈”,却是清河王府的世子聂怀桑,二人都因温氏造反而落难蒙尘,又机缘巧合之下凑到了一处,为了掩人耳目装作逃难母子。

“你为什么要装成女子?”蓝景仪眨巴着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聂怀桑熟练地用随手削成的木簪给自己挽了个妇人的发髻,好奇问他。

“城门内外都贴着我们的画影图形,扮作女子掩人耳目这你都不懂?”

“……不懂,先生没教过这些……”

“你们蓝启仁先生就是迂腐刻板,身为皇子居然都不教些保命的本事。”

“不许你说他坏话!”落难的小皇子跳了起来,“他是世上最好最好的先生!”

“好好好他最好,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行不行,待会儿把追兵喊来了。”聂怀桑说着往地上抹了一把,把蓝景仪锅底也似的脸抹得更黑了,哪怕是那位最好最好的先生站在面前也认不出来,顺手还揉了好几把嫩脸。

“……唔!”蓝景仪愤愤地扒开他的手,真是的!把他鼻涕泡都要揉出来了!

聂怀桑见好就收,伸出一根手指头点着小孩儿的额头,“你听好了,从现在起你要叫我妈,记住了么?”

“……”小孩儿闻言一脸懵逼,浑身不自在地抖了抖,“就不能说是我的婢女么?”

“……你醒醒吧。”聂怀桑恨铁不成钢地戳了戳他的脸颊,“寻常母子招摇还是主子仆人更招摇?”

小孩子捂着额头忍住嘤嘤嘤的冲动,“知道啦知道啦!!不要老戳我!!”

“我现在是你老娘,还不能戳自己儿子?”聂怀桑从怀里取出一张饼,胸前起伏瞬间变得高低不平,他掰开一半逗他,“叫一声娘就给你吃。”

小孩儿抿嘴瞪他,小身板正襟危坐一副岿然不动的样子,然而小拳头放在膝上送送紧紧,显然内心正天人交战。

不行不行,先生说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蓝景仪你可不能因为一块饼而动摇丢了蓝家的脸啊!!!

可是……可是我好饿啊……那个饼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啊……

蓝景仪你千万要忍住诱惑啊!!!不准没出息!!!!

嘤……嘤嘤……嘤嘤嘤

小孩儿嘴巴一瘪,鼻子一抽,水汪汪的大眼睛蓄势待发……

“完了完了要糟!”聂怀桑暗道不好,估摸着再逗下去小皇子得被气哭,连忙把饼塞进他手里,“好啦好啦,开玩笑的吃吧吃吧,吃饱了我们继续赶路。”

蓝景仪拿着饼看他,生怕聂怀桑反悔要回去又担心自己一口咬下去又被聂怀桑占便宜。

“行啦,我真的不闹你了,快吃。”

话音未落,蓝景仪就狼吞虎咽了起来。

火堆发出毕波的燃烧声,天地寂静,蓝景仪与聂怀桑蒙尘逃难的一天,就这样又有惊无险地渡过。









我是谁?!

我在哪儿?!

我在写啥子?!

评论(26)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