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可爱多

桑仪现代校园Pa
老规矩缘更

【一】
下午两点四十五分,除了上体育课的学生能在操场上撒欢,其他的都只能乖乖待在班级里。

各科老师通过“小蜂蜜”扩大的讲课声此起彼伏,在走廊里扭成一团无形无色的催眠气体,所到之处学生无不中招。

中学的功课已经开始渐渐繁重起来,常年霸占升学率第一位的姑苏中学更甚,每天都要背着十斤课本的小可怜们,过着早五晚十的日子,996的加班工作狗见了都要心生同情,所以小可怜们只能见缝插针地给自己找点娱乐。

比如……

蓝景仪一手拿着笔做着物理课笔记,另一只手在课桌下完成了一次暗度陈仓,接住了后桌欧阳子真塞来的最新一期漫画杂志。

这对于刚开学就在泡定律苦海里瞎扑腾的蓝景仪,这简直就是一艘及时的救命船,不,是三层全套豪华大轮船!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看清封面是哪位美少女,隔壁组那个苏涉就喊了起来,“老师!蓝景仪偷看漫画!”

嗝屁,豪华发大轮船触礁沉了!

蓝景仪被物理老师骂了个狗血淋头,欧阳子真眼睁睁看着杂志被没收,敢怒不敢言,还没长开的小胖脸上憋出了一个复杂的表情,掺和了委屈愤怒不舍和肉痛地瞪着苏涉。

苏涉混不在乎,颇为得意地看着蓝景仪被赶出去罚站。

自从他的全科总分第一名被蓝思追和蓝景仪轮着番地打破之后,他就处处针对他哥俩。

但是他和蓝思追的分数相差太多了,可是与蓝景仪总是几分之差,这种看着触手可及的些微差距,比难以企及的距离更加叫人咬牙切齿。

从那时候开始,别人怎么看闲书偷吃传纸条他都不管,就盯着蓝景仪抓小辫子。

蓝景仪起身出去的时候,偷偷对着苏涉挥了挥拳头,口型充满了装腔作势的恶狠狠,他道,“你等着!”

苏涉刚要再次举手喊,“老师他……”

“老师,这题我没听懂。”三好学生蓝思追及时挺身救驾,同时欧阳子真奋力补刀,“老师我也没听懂,苏涉你别老拿小事打岔老师思路占用大家时间!”

苏涉:喵喵喵?!

蓝景仪憋着笑站到教室后门去,发现居然早已有一位“前辈”捷足先登。

蓝景仪所在的班级是初三年级最后一个班,今年从因为教室重新排列,被放到了高三年级的楼层,所以这个人该是隔壁高三班的学长了。

蓝景仪陡然生出一股不好意思,在班里怎么闹都没关系,但是被外人看到总归有种“家丑外扬”的羞耻感。

但同是天涯罚站人,相见即是有缘,他似牙疼一般对学长笑了笑,然后就乖乖贴着墙站好。

物理老师枯燥的讲课声打左耳进去又从右耳出来,也不知道蓝景仪将知识听到了多少,反正瞌睡虫倒是留下一窝,蓝景仪的眼皮越来越沉。

操场上撒欢的声音好像跟“催眠气体”较劲似得一声大过一声,隔着教学楼传来,最后两股势力居然握手言和沆瀣一气地来怂恿起学生们打瞌睡。

蓝景仪贴着墙眯瞪了大概有那么三五分钟,突然被学长捅了一下胳膊,差点吓出个金鸡独立的造型,“啊?”

“你老师要出来了。”学长好心提醒道,“赶紧把口水擦了。”

蓝景仪刚收拾完,老师就从门那儿冒了个头出来,瞅了一眼,“罚站也给我好好听课!”

年轻人的觉来的快去的也快,一惊一乍之下蓝景仪的瞌睡虫彻底跑了,乖巧如小白兔一样点点头,物理老师才满意的缩了回去。

“谢谢你啊。”蓝景仪别别扭扭地道了声谢,“你为什么也出来罚站啊?”

“我……我上课睡着了,老师让我出来清醒一下。”学长两手一摊十分无辜。

“我懂,我理解,这个天气太好睡了。”蓝景仪偷偷伸了个懒腰,“我叫蓝景仪,学长你呐?”

“我叫聂怀桑。”

“为了报答你的救命之恩,放学我请你吃冰淇淋怎么样!”

“不用了吧。”聂怀桑有点惊讶,“而且我们放学时间都不一样,我们还要晚自修。”

“对哦,我给忘了。”蓝景仪一拍脑门,“你们比我们还惨呢。”

聂怀桑无奈地一耸肩膀。

关于吃冰淇淋这件事,聂怀桑转头就忘了,谁知蓝景仪趁着晚自修校门关闭前跑了进来,把外卖袋子一股脑塞进了他怀里,“喏!”

聂怀桑看着蓝景仪满头大汗,刚刚他上楼的动静大跟打雷似得,估计跑的飞快,现在满脸通红。

“学长我走了!校门要关啦!明天见!”蓝景仪来去如风地跑了,留下聂怀桑略带懵逼。

“……哦。”聂怀桑捧着热乎乎的鸡排和冰镇奶茶,不由笑了出来。

这学弟这有意思。









评论(14)
热度(53)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