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底桃花

【昼息桑仪下】


—01:30—


画部分 @♚轮你不懂情@ 


这是个东非大裂谷级深坑,肾入


瞎几把写,爱情归桑仪,OOC归我,赞美归君君太太




纤白玉手掀开素白鲛纱一角,立时隐隐暗香拂面而来,通身严妆的神女款款入内,步履间环佩声悦耳琳琅,只见她敛了衣袖盈盈一礼,“君上,芍药回来了。”


“嗯。”只见那被称为君上的,无冠无带只一身深色广袖地坐在蒲团上,随性摆弄面前矮几上的茶壶,正是东方春神,青帝聂怀桑。


“你倒是会挑时候来,这最后一杯冰茶被你赶上了。”他手上把着一只茶壶,不似寻常的浑圆款式,而是个天青色的扁平茶壶。


他挥手召来一只同色的茶杯,抬手沏了,复又轻轻一挥手,茶杯稳稳当当浮到芍药面前,茶汤澄碧入口冰凉,芍药抿了一口不由嫣然一笑,“主要是君上会疼人。”说罢提着裙摆对面坐下,

“就你嘴甜。”收拾了新茶叶换上,拿竹镊子取了冰仔细码好,聂怀桑擦干净了手这才道,“如何?”


芍药道,“已然安排妥当,且司命也愿意向我们讨个好,所以这次下凡历劫不过是应个景罢了,君上放心。”




*

人间 蓝家


“恭喜老爷喜得麟儿!”


“恭喜老爷!”


蓝景仪,姑苏文坛巨擘之子,在万千期待中呱呱坠地,一出生便尽得宠爱,可在满月宴那日有一癞头僧人上门,疯疯癫癫直道要蓝景仪与他皈依去。


癞头和尚自然被乱棒打了出去,可自那之后蓝景仪便三五不时灾病起来,终日昏沉认不得人,更有几次差点险险留不住。


家里流水阶一般捐钱施粥供长明灯,又将他扮作女儿扎了耳洞眼梳着双丫髻,好容易把这个病苗子拉扯到四五岁上,谁知道一个不注意竟然跌进了荷塘里,惊惧交加当下发起了热,郎中一个又一个被抓进府里,又摇头摆手地离开。


蓝夫人活活哭晕死过去好几次,蓝老爷也不得不接受现实,车马纸扎都默默备了起来。谁成想这蓝小郎君浑身热得烫手,昏睡一宿竟然悠悠转醒,张口喊渴。


自那日起,蓝景仪竟然身强体健地活过来了。


“我知道你在。”七八岁的蓝景仪,穿着一身华贵衣衫显得他小仙童一般好看,正歪头往院中望去,可是空无一人,若叫人看见这模样定要叫人说蓝公子怕是个疯癫痴人。


“我知道你在,出来吧。”蓝景仪溜溜达达走在鹅卵石上,忽地一脚踩在苔上,眼看就要一头磕在假山上,斜地里一双手将他稳稳扶住,“多大的人了还不会好好走路!”


蓝景仪一回身将人腰身抱住,“我就知道你看着我呢!”


那人轻轻揪了他的鼻尖,笑道“多大个人,就知道使诈了?”


“谁叫聂叔叔总是躲着不出来。”个头才到人家胸腹的蓝景仪仰着头看着他,鹿眼莹润,“聂叔叔!”


这聂叔叔正是聂怀桑。


聂怀桑笑看着他,昔日故人如今入世成了个天真稚童,“不是说好了,不能叫人看见我的,不然我就再也不来啦。”


“放心吧聂叔叔,我一早将人都遣远啦,没喊他们谁都不许过来。”


聂怀桑笑笑,将他抱在臂上,倒是真比前一阵子有分量了些,蓝景仪乖巧地环着他的颈项,小脸埋在聂怀桑肩头,奶声奶气地央求道,“聂叔叔,你带我出去玩吧?”


“嗯?”


“叔祖父又让我背书抄家规了,景仪不想,景仪想出去玩。”


“怎么又被罚抄书了?”聂怀桑坐在石凳上,将蓝景仪放到腿上坐好,“又淘气了?”


“就……就魏叔叔趁着叔祖父午睡的时候,拔了叔祖父胡子。”


“噗,那和你又有什么关系?”


“我……我好奇,我跟着去了……魏叔叔扒了叔祖父的胡子给我玩……叔祖父疼醒了……看见我手上的……胡子就……”蓝景仪委屈极了,一头扎在聂怀桑怀里,哼哼唧唧,“魏叔叔他跑啦,留我一个人……”


聂怀桑扭头掩面笑了起来,小孩儿不乐意了,挣扎着爬起来捶他,“聂叔叔你还笑话我!不帮我抄书你还笑话我!!”


二人笑闹作一团。


那日蓝景仪落水几乎殒命,正是聂怀桑隐于暗处用仙法一力将人救回,因着蓝景仪体内有聂怀桑的仙气,故而一睁眼就看见一位俊朗的小叔叔,面目忧愁地看着自己。


然而蓝景仪年岁尚幼并不知道自己是被仙人所救,更不知道自己幼时所受病痛都是被人设计,但聂怀桑知道。


蓝景仪病愈后他就回到天庭,着人暗地一查发现司命处的命簿被人改动,原本一生顺遂荣华富贵的命格,被人涂抹成了个终生苦病鳏寡孤独的命格。


本意要与东君交好的司命大气不敢出地跪在地上,抖成一只鹌鹑,就怕从来好脾气的聂怀桑一气之下弄死他。


怎么处置的且不提,只道聂怀桑又下凡去亲自看顾蓝景仪,有东君坐镇魑魅邪祟自然不敢近身,蓝景仪这才好了起来。


“聂叔叔,你这扇子上画的是什么呀?”蓝景仪指着扇面上的花草道,“真好看的。”


“是桃花。”是你前世最爱的花。


“真好看,我要让人在我院子里也种上。”


“好,种上,然后我们一起浇水除草等着它开花。”


“好!”小孩儿坐在他腿上乐得啪啪拍手。


月亮门外传来姆妈带笑的呼喊,“仪哥儿,姆妈要进来了,成不成啊?”


蓝景仪一下从聂怀桑身上跳下来,“等下,姆妈你等一下。”


聂怀桑看着手忙脚乱给自己整理衣服的蓝景仪看,突然想起了二人还在天庭东君殿时,正耳鬓厮磨间被人打扰,蓝景仪也是这样着急忙慌的收拾着。


蓝景仪一脸疑惑地看着突然笑起来的聂叔叔,“你怎么啦,笑什么呀?”


“没什么。”聂怀桑又一次捏了捏他的鼻尖,“你要快点长大呀。”


评论(25)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