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饭之恩?

【一】

“你们有没有搞错,外卖超时十几分钟没送到,为什么系统显示已送达!”

 

“我给你挂门把手上啦!”电话那头的声音十分理直气壮,“我敲门好久都没人来开门啊。”

 

“没人开门你不会给我打电话啊!”蓝景仪一边理论一边气咻咻地开门,探头看了一眼,门外的把手光溜溜,“门把手上面没有外卖!”

 

“不可能的!”外卖小哥也急了,“我刚刚挂上去的,我现在人也才刚刚走,一定有。”

 

“我骗你干嘛啊大哥,没有就是没有,你看怎么处理!”

 

在经过近两分钟“有!”还是“没有!”的扯皮之后,二人勉强达成共识,外卖小哥无奈道,“那行吧,我给你找找。”

 

蓝景仪本来就不经饿,等了许久胃更是不舒服起来,加上遭遇了这么不负责任的外卖小哥,心情一点也不美丽。他昨天才刚刚搬到这里,行李箱堆满了客厅,一堆事宜没有处理完就算了,外卖也不给力,有没有搞错!

 

简直抓狂,也不知道外卖什么时候能送到,哎呀好烦!

 

他边想着边从背包里翻出一袋泡面,因为挤压早就碎成了渣渣。大清早本来还想吃健康点才特地点了粥铺的外卖,结果还是要靠泡面续命,真是悲催极了。

 

捧着珍贵无比的泡面进了厨房,好在这套房子设备齐全连锅碗瓢盆都有,不然连泡面他都得干吃。等水开的时候,敲门声响起,蓝景仪猫眼里一瞧,有个人拎着外卖袋子,开门再一瞧,哦呦,现在的外卖小哥连制服都不穿了么?这么散漫!投诉!

 

蓝景仪从门缝里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地看着他,“嗯?”

 

“这是你的外卖吧?”聂怀桑微笑地偏头再次看了看门牌号,“蓝景仪先生是你吧?”

 

“是我!”蓝景仪一把拉开门,扯过外卖袋子边查看边道,“不是我说你!明明我没有拿到你怎么可以就点了送达呢!太不负责了!”

 

“哎?我不是……”聂怀桑一脸懵逼,企图解释。

 

“还有这是外卖不是快递,快递盒子脏了拆掉就算了,外卖挂在门上要是被人拿走了呢!被人恶作剧污染了呢!我吃出事了你负责啊!”蓝景仪饿极了,拆开盒子拈着个小笼包吃起来,纵然小嘴被食物塞满,还是吧唧吧唧说个不停。

 

“我没有……那个蓝先生,”聂怀桑抬起手想要打断他,“其实是这样的……”

 

“再说了,就算敲门没人应打电话不会么,路上要是赶不及你好歹通知我,我又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迟到了就给差评。”

 

聂怀桑努力保持微笑,“蓝先生,事情是这样的……”

 

突然电梯间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二人扭头看去,一个穿着饱了么外卖制服的小哥啪嗒啪嗒地跑了过来,“蓝先生是么对不起对不起,我是刚刚那个送外卖的,我对了一下地址发现我真的给你送错地方了,可是外卖好像被人拿走了,我就又回去给你买了一份,真是抱歉啊蓝先生。”

 

蓝景仪含着半个包子看着小哥娴熟地从保温箱取出一袋食物递给他,“真不好意思,之前等电梯的时候我看手机接单来着,结果摁错楼层了……真是抱歉啊!我我我还有单子没送先走了,真是抱歉祝您用餐愉快可以的话还是给个好评吧~”话音未落人已经身手矫捷地蹿进电梯神速退场了。

 

蓝景仪讷讷地捧着刚送来的外卖,咦,为毛包装这么眼熟?他转头看聂怀桑,“那你是……” 

 

聂怀桑忍不住笑出声,“我是你楼下的住户,外卖小哥估计是送到我家没人开门就直接挂门把上了,我回来发现就给你送上来了。”

 

窝草!

 

这特么误会大发了!

 

人家好心送温暖还被自己吐槽,蓝景仪的脸比门上贴的年画娃娃还红,“内……内什么刚刚我以为你是外卖小哥,我我我对不起!”

 

“没事,解释清楚就行了。”聂怀桑摆摆手笑道,“也算不打不相识,没事我就先走了。”

 

“好,好的。啊等下!”

 

聂怀桑看着蓝景仪一下跑回屋里,没几秒举着手机跑出来,带着一丝羞涩,“你不介意的话加个微信吧,你可是我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人呢。”

 

“那……认识一下,我叫聂怀桑。”他爽快地掏出手机扫了二维码,蓝景仪立刻就点了通过,“我叫……”

 

“我知道,蓝景仪。”聂怀桑一脸诚意地夸奖,“很好的名字。”

 

“……哎,谢谢。”蓝景仪的脸莫名地发热,“还是谢谢你。”

 

“没事,有空来楼下我家玩。”

 

“嗯!”蓝景仪笑着点点头,看着人进了电梯才把门关上。

 

最后吃了双份早餐的蓝景仪,觉得今天也美好的一天呢!

—fin—

 

根据我今天的真实事件改编,小哥 送外卖辛苦了,但是有时候真的很坑呢,挂在别人家的门把上就跑了嘤嘤嘤

 

 

评论(36)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