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疴

【一】

沈老师,我觉得你对我有的偏见。
﹉﹉﹉﹉﹉﹉﹉﹉﹉﹉﹉﹉﹉﹉﹉
有人在他耳边说了这样一句话,冰凉的夜风也吹不走黏腻在白嫩耳珠上的暧昧气息。

我觉得我们很有必要深入了解一下对方。
﹉﹉﹉﹉﹉﹉﹉﹉﹉﹉﹉﹉﹉﹉﹉﹉﹉﹉
不,不要,不要!

沈清秋恍惚地撑开了眼皮,意识尚未回笼,就被不正常的耳鸣抽干了力气,他的脑子里像是有个突然启动的巨大引擎,嗡嗡作响,如泄洪一般的宿醉的不适,瞬间淹没了他。

他扶着额头努力爬起来,然而没完没了的头疼和乏力剥夺了他起身的权利,他再次陷在舒适的高床软枕里,因为不自量力的挣扎,现在后脑勺区域针扎一般的疼痛。

该死的酒精引发了他偏头痛的老毛病,他抿着嘴努力规律自己呼吸的频率,企图安抚要破颅而出的凶兽。

突然脑子里又回荡起这两句话。

是谁?!

是谁在说话!?

他无措地揪着身下的床单,思维和天花板一样空白。

昨晚,昨晚他被拉去参加庆功酒会,三杯酒下肚后同事们就放开胆子灌他。

往年他们是不敢这样做的,今年是因为……

是因为……

洛冰河!

看到洛冰河向沈清秋敬酒,而沈清秋不得不咬牙满饮之后,其余的人仿佛得到了一个秘而不宣的指令,各式各样的酒就都递到了他眼皮底下。

他的两个助理完全挡不住,没几下就被推搡出了人墙外。

半大的小伙子和小姑娘几乎急得要嘤嘤啜泣,被某个负责人低声骂了一句不懂事,直接打个招呼把二人弄到隔壁包厢去了。

沈清秋酒量不好,混着喝效果更明显,然而他的神智已经不清了,身体却机械地来者不拒。

最后还是洛冰河将他从人群中捞出来,“沈总监醉啦,我送他回去。”

沈清秋仅剩的理智让他想离开这个男人,然而醉得太深,他的推拒让人觉得欲拒还迎都算不上。

在一片对洛冰河爱惜下属的恭维声中,他们离开了空气浑浊不堪的包厢,冰凉的夜风给了沈清秋一丝清明。

他垂死地一把推开了对方,也将自己甩得一个趔趄,他倚着路灯柱,指着三头六臂的洛冰河,“你走开!不要靠近我!”

洛冰河拨开他不知道指到哪儿的手指,拉过手臂将他半搂半扶地固定在怀里,“沈老师。”

沈老师,我觉得你对我有的偏见。

我觉得我们很有必要深入了解一下对方。

洛冰河面带微笑,缓缓说道。

不,不要!

沈清秋从恍惚中惊醒,环顾四周发现,这不是他所知的任何一个地方。

“醒了?”

他顺着声看去,洛冰河好整以暇地坐在小阳台的沙发里,文件夹随意地搭在他交叠的长腿上,“头疼么?”

“……”沈清秋对上他如沐春风的笑容,却如芒在背,“……洛……总。”

“沈老师,我们居然变得客气了么?”洛冰河起身,将温水递给他,“以前你都是叫我名字的。”

沈清秋下意识地抵触他的接近,甚至觉得有点生理性反胃,待温水入腹才稍稍好些,半晌之后他将视线落在洛冰河如刀裁般的鬓角,“……冰河。”

“嗯。”洛冰河满意地笑了笑,“你昨晚喝多了,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就把你带回来了。”

“……谢谢。”沈清秋爬起来,身上是一套干净的睡衣,他眉头一促,“我自己的衣服呢?”

“送洗了,难道你想穿着一身酒气的衣服?”

沈清秋眉头锁得更紧。

“麻烦你给我找些衣服,我要回去了。”他努力克制着不让自己去扶着墙,他站起来看着他,“谢谢。”

“沈老师……”

“我不是,这里没有什么沈老师。”沈清秋急速地打断他,“请快点给我衣服。”

洛冰河眼里有暗流一闪而过,“沈清秋,跟我在一起说说话都让你觉得难受?”

难受。

特别是面对一个对自己别有企图的人时,分分秒秒都是煎熬。

评论(10)
热度(74)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