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饭之恩?

【九】

聂怀桑歪着半边稀烂的脑袋,额头上有碗大个窟窿,红的白的流了满脸满身,步履蹒跚地走来,喉间嗬嗬作响。

都是你害我。

是你害我。

你害我。

害我。

蓝景仪呼吸一窒,陡然惊醒,“啊!”

“哟,醒了?”聂怀桑不知何时醒转,正靠着床头看电视,见他惊醒半是关切半是戏谑道,“梦见鬼啦吓成这样?”

跟见鬼也差不多了,蓝景仪心道。见他醒来,悬了半天的心终于放下大半,附身在他头上脸上看了又看,“你现在怎么样?疼不疼?”

“还行吧,我有点渴,麻烦你倒个水来。”聂怀桑摁着遥控器吐槽,“现在的电视剧都什么脑残剧情啊。”

隔壁床的老大爷表示要看李云龙架着意大利炮干他娘的鬼子,聂怀桑把遥控给他,自己单手刷手机去了,乱糟糟的头发从绷带缝里支棱出来,野草一样,倒也坚强。

蓝景仪看着这一切,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万幸聂怀桑没事,不然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万幸,万幸。

当时他回过头,只来得及看见那个男人将聂怀桑击倒,挥动的扳手划出一道银亮的凶光,在聂怀桑头上擦出一蓬血花。

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噌地一声,断了。

女孩的惊恐尖叫萦绕耳边,也拉不回蓝景仪崩断的理智,他飞起一脚将男人踹到在地,拳拳到肉地暴打。

警察赶来的时候,男人早已经鼻青脸肿面目全非。

聂怀桑下意识地抬手挡了那一下,造成了手臂骨折,却也卸了大部分力道,不然脑袋一定多个窟窿,虽然头上被缝了好几针,但好歹还能活蹦乱跳地病床上躺着。

万幸,万幸。

期间警察来找他们做了几次记录,并告知女孩被家人安全接回了家,那伙人贩子也被一锅端进了焗子,说不定能顺藤摸瓜救出更多受害者。

聂怀桑笑嘻嘻地摸着伤臂上的石膏,“那我这下没白挨,哈哈哈哈。”

相比于他的乐天,原本活蹦乱跳的蓝景仪反而蔫了,小年轻的肩上好像挑着极重的担子,压得他提不起精神,终日沉默寡言。

聂怀桑想他应该是被吓到了,怎么地也算是生死一瞬呐。

他等蓝景仪坐在床边刷手机的时候,伸手往他头上薅了一把,“嘿。”

“啊?”蓝景仪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了?哪儿疼吗?我去叫医生。”还没说完人已经站起来要走,被聂怀桑一把拉住,“干嘛干嘛,我疼我不会自己摁铃叫人来啊。”

“坐下坐下。”聂怀桑摆摆那只完好的手,老大爷被子女扶出去散心了,屋里只有他们俩,适合说说体己话,“你就……没啥想说的?”

“……”怎么没有,可太有想说的了,但从何说起呢?蓝景仪有点无措又有点委屈,他埋头抠着手机壳凸起的花纹,“……我……对不起……都是我……”

“哎!”聂怀桑摇头打断他,“我又不是让你批斗自己,你说这些干嘛。”

“……我……”蓝景仪抬头看他,满脸歉意。

“你不要这样,这不是你的错,你不要自责。”聂怀桑把手放在小年轻肩上,安抚地拍了拍,“我都没有怪你,你自己给自己压力,这不是自找苦吃么?”

“可是说到底还是因为我你才受伤的。”蓝景仪的表情落在聂怀桑眼里,简直倔得像驴一样,“因为我太莽撞,才还得你……”

“……不是你的话,那个女孩早就被拖走了!”聂怀桑气得拍床板,“你做的没错,错的是那群人贩子,懂吗??”

“……哦。”蓝景仪乖巧地点点头,“懂了。”

“……你懂个球。”聂怀桑长叹一气道,“我一个病号,躺在床上还要给你心理辅导,可不可怜啊,你可长点心吧小朋友。”

蓝景仪当然知道聂怀桑不是真的骂他,但是看着他明明没大几岁却老气横秋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出来。

聂怀桑故作嫌弃地瞥了他一眼,“不闹了?”

“我哪里闹了?!”

突然门外进来几个人,捧着花束提着果篮往这边来,领头一个姑娘笑眯眯地,“嘻嘻嘻,聂哥你怎么样啦?没打扰你和男朋友说话吧?”

“……”蓝景仪起身的动作顿了顿,等等……她说的是谁?!

——————————————————————————————————
他们什么时候谈恋爱啊……

急得我满地打滚……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