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鱼儿

晚间时候,三人加上靳磅礴的副官靳韬一同用饭,然而玉连璧只当看不见靳磅礴,自顾自与他珠哥儿闲话,靳副官与他说话也有应的,只是话题扯到靳磅礴身上,就装做没听见。

靳磅礴出门虽有车马代步,然而到底连日奔波,加上玉连璧从头到尾没看自己一眼,心里难免更加疲惫,遂吃完就回屋歇息去了,而后众人也各自离席散去。

走廊的电灯坏了,因不日他们便要退租,就也没让房东修理。见到了靳磅礴,然而不见小祖宗松口,让年老板心里猫挠似得乱,无奈爬起来披衣点了牛皮小灯摸进玉连璧的小屋。

小祖宗正靠在床头就着电灯看话本,抬眼瞅了一眼没搭理他。

年老板熄了烛火,蹬掉鞋子爬上床去。

玉连璧在被中窝了多时暖和得很,年老板半夜爬床不算,还拿半冷不热的脚蹭他,差点被一脚踹下去。

“老实待着!”小祖宗骂道。

年老板委屈地半躺进被子里,缩手缩脚汲取温度,“小没良心的,也不看看我大半夜过来是为了谁?”

“谁让你来了?”玉连璧翻过一页,眼眉恹恹地,“麻溜滚。”

“行啊,我走便是,最好那太子爷也走了,看谁护得住你!”珠哥儿一拍被子,绯红的缎面给压出个手掌印子。

“啐!”玉连璧拿枕头掷他,年老板偏头躲过不干了,爬起来将人摁住了往痒痒肉上就是一通好挠,“长本事了,敢给你师哥甩脸子了恩?看你还敢不敢还敢不敢!”

玉连璧笑得泪水都出来了,只得求饶,年老板扳回一局甚是满意,两人暂时休战排排在床头靠着。

 待胸腔里的笑气儿都顺了,年老板问他,“你这是真的不想和他过了还是另有想头了。”

玉连璧往下躺了躺,“...我...我觉得没法过了。”

“咋的?”

“你没听说花无百日红么?”

“有啊,院里不就有几盆千日红么?”

“...活该你总被师伯打。”玉连璧拿眼刀子捅他。

“既然你存了这样的心思,怎么不从他那里多套点钱出来。”

“你这张嘴不离钱的德行。”小祖宗蓦地苦笑起来,“你说我一个没权没势的小戏子,除了唱戏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没有,也帮不上他只会花钱使性子,他这样对我好是图什么呢?”

“哟哟哟,别拿这些我这里炫耀行不行?这么宠着你还不好啊....”

玉连璧挥手打断他,“他如今或是真心爱护我的,但等我老了不好看了,他还会这样对我么?”

“...你别忘了,弥子瑕当年给卫王的半个桃子,也成了日后的罪状。”

珠哥儿抿唇不语。

色衰而爱弛,再没有比下九流风月场里谋生的人更知道这个道理。

“那,那你打算?”

“我原想着今次跑出来,如果他没动静,我就顺其自然地断了干净,用这几年攒的钱做点买卖。”说着笑了笑,“说不定日后还能娶个妻,生几个儿女,也不错。”

“那现在呢?”

“不知道。”玉连璧彻底滑进被窝,”我...我没想过。”黑水银一样的眼睛如今死鱼一般,眼睁睁死不瞑目地盯着帐子顶,眼泪水一下涌了出来,“师哥,我怕。我不敢想,如果真的有一天他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

他曾在心里用力地描绘着未来生意买卖红红火火的样子,描绘他未来媳妇儿的样子,他儿子闺女的样子,企图遮掩心里身影。

可是,没用啊。


后续走我:(四)

评论(3)
热度(2)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