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鱼儿

“好端端一折偷诗唱得这样肉麻。”金敬霖端起茶碗抿了抿,拿眼角扫了一眼水榭,边上伺候的小子见状忙挥手让人下台。一时间原本颇为热闹的后院只剩下偶尔的鸟鸣声。

“备车。”

“连倌我和你说,你赶紧随你家太子爷回去,我这里过几天给金家唱完了也要走,留不得你。”

玉连璧坐在一旁玩着茶碗盖子,“你又要去哪儿?”

“总归有地儿去。”年老板顿了顿,又道,“你要真的觉得要和他断,那就趁早和他说,看在你们好过几年的份上,他总归不会亏待了你。”

玉连璧扭头看了他一眼,“哦哟,昨个儿你劝我与他好,今天你又劝我不与他好了。”

“好与不好都在你俩,常言是劝和不劝离的,可要真是离了后悔赖到我头上,我冤不冤。”年老板掸掸褂子上不存在的灰,“对了,你那还有药没有?这回多亏了这药,不然我这鼻子可就真毁容了。”

玉连璧打量了他如今不怎么醉人的鼻子,笑一笑,“不巧,没了。”

“哎!你个小没良心的!”年老板气的起身要打他,却见靳韬在小院的月亮门招手,遂愤愤的过去。

“年老板。”靳韬没穿那身绿皮,一身板正的西式格子纹小西装,领口系着一条雪白丝巾,蹬着双及膝的光皮马靴,身高腿长颇为摩登,将手上提得东西递给他,“这是我刚买的青团,你尝尝。”

年老板正好饿了,也不客气当下就拆了,捻了一块咬了下去不由眼睛一亮,“哦,豆沙馅儿的,这个好吃。还有素丝馅儿的,你下次买那个,那个也不错。”

靳韬此刻被年老板这样指使也不觉生气,依然笑眯眯地看着年老板,“觉着好吃便好。”

“说吧,吃人嘴短,你一定有事找我。”

靳韬又是一笑,”我家爷此番为了找玉哥儿跑了出来,但是毕竟不能久待,打算明天就回了,你看玉哥儿那...”

年老板抱臂一笑,下巴朝花厅上撇了撇,“喏,他就坐在那儿,你自己看着办吧。能带走就带走,带不走....哎,我那有药,要不药翻了绑回去?”

副官保持着微笑,这舅老爷比他们还像土匪。

“说到底,是他自己不争气。”年老板到底吃了人东西,也为了小祖宗一世安稳,只好再去说道说道,至于结果看天意罢了。

靳韬得了他一句轻飘飘的保证,便客气地告辞了。

玉连璧一早就又蹲在大柱子底下偷听,又看着他手里的青团一哂,“我就值这么点?”

“你还不如青团呢,好歹这能吃,你能么,你现在吃得到比我还多呢!圆得卧鱼都下不去了都!”

小厮进来通报说金老板来了的时候,他家班主正被人摁着打。

评论(2)
热度(2)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