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厚我

第四更
非典型性 ABO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人物归秀秀
主桑仪,忘羡、曦澄、追凌、聂瑶出没
本章起有原创人物加入

前文走我:(一) (二) (三)


“不管怎么样,那个坤泽若是能搞到手就最好,不能的话...你别留下痕迹。”一身华服的长者捻须一笑,“坤泽嘛,就该好好相夫教子,哼。”

“儿子知道。”桌边同样华服的青年跟着笑道,“看他到时候能狂到几时。”

今日清谈会结束后,蓝景仪与思追确认完了明日各项事宜往自己的小院走,连日鏖战让他感觉颇有些疲惫,然而一路都有赏月观星的客人和往来巡夜的弟子,即便腰背酸得厉害他也只能含笑强撑着体面,终于到了四下无人的地方便忙不迭抬手捶起肩来,“真是佩服思追,忙成这样还活奔乱跳的。”

谁知还没走小院的月亮门,却有一个人站在路边树影里,今夜是个满月,月光之下可见人影身姿颀长颇有玉树临风的味道。

他听见脚步声回过头来温声笑道,“景仪。”

“金公子?”蓝景仪目力极佳一眼认出,当下站在原地,“金公子怎么到这来了?”

“我见月色正好,想请景仪一道赏月,谁知你却不在屋里,想着贸然进你的小院怕是不妥,于是就在这里等你回来。”金准说着从树影下走了出来,明亮的月光瞬间落了他一身,衬得他宛若月中仙人一般。

蓝景仪笑道,“金公子好雅兴,可惜景仪明日还要主持清谈会,想早点歇息,万望金公子见谅。”

金准见他止步不前,便含笑走了过去,“景仪能叫欧阳公子子真,怎么到我这里却这么客气了?莫不是景仪讨厌我?”眉目略带哀怨,若是心软之人只怕当即便要上前安慰。

蓝景仪却不动声色侧身又退了一步,笑答,“子真儿时便和我并思追有过命之谊,是以比旁人更亲近些。何况金公子人中俊杰,怎么会让人讨厌呢。”

“既然如此,景仪就以字称我吧。”金准握着象牙折扇敲着手心笑容温雅,“弥纶,我的字是弥纶,景仪可要记住了啊。”

蓝景仪把头一点,“好字,景仪记下了。只是夜色已深金...弥纶也快回去歇息。”

金准依旧含笑点点头,“这几日景仪也辛苦了,也早点歇息,有空我再来看你。”说罢拍拍景仪肩头擦身而过。

景仪侧身看着他消失在夜色里,终于把浑身鸡皮疙瘩抖落,刚刚那个举动太过亲密,若换做是思追那群同窗,甚至蓝忘机那个冷面,他都不会觉得的难受,但是金准...

蓝景仪牢记金凌的话,不肯与他扯上半点关系,然而这几日难免接触,只能且先忍耐,以后遇到这个金弥纶他一定绕路!

想着他忍不住朝金准离去的方向做了个鬼脸。


然而山不来就我,我就便去就山,景仪不肯招惹金准,金准却打定主意对他极尽殷勤,见缝插针地与景仪同进同出,看着二人感情好得如影随形一般,实在是烦不胜烦。

更可怕的是其他家的乾元不甘落后,纷纷奋起直追,一时间蓝景仪头大如斗,还得平白多喝几剂汤药免得出事,当真苦不堪言,苦不堪言啊。

当了十几年常仪,从来没有遇到过被乾元们求爱的事情,本来还指望同样身为坤泽的魏无羡能教他一把,谁知他嫌清谈会无聊,转头和蓝忘机一道去了云梦。

魏前辈!云梦那么多狗你不怕么!!

“景仪今夜可有空与我一同泛舟?”金准笑眯眯迎面而来,说话的声音不大不小却能让在场的人听到。

果然,惹得众人侧目,甚至有一位长辈负手笑道,“弥纶和景仪好兴致,这时节虽然莲花未开,但是烟水浩渺也是别有滋味。”

“泛舟虽然有趣,但夜风犹冷,不若煮茶品琴来的舒适。”一旁又冒出个华服公子含笑看着他,“景仪你觉得的呢?”

蓝景仪张口正要拒绝,“金公子、苏公子我...”

谁知话音未落,又一个冒失身影突然插进三人之间,众人满怀期待等着看一出好戏。

谁知此人口中哎哎直叫,“景仪景仪,我有本书找不到了,思追说藏书楼你最熟了,快帮我找找。”说着一把攥着景仪手腕将人拖走。

留下金准等人面面相觑。

“刚刚那个是?一问三不知?”

“好像是吧,跑得太快我没看清啊。”

金准简直咬碎银牙,聂怀桑你好!

聂怀桑众目睽睽之下,果真拖着人一路直奔藏书楼,指着先前看完的一本书道,“这本轶事集好像还有一本下册吧,我找了半天都没有,你帮我找找。”说完放开景仪埋头翻起另一个书架。

蓝景仪眨了眨眼,他以为那只是随口胡诌的,没想到还真是找书,师兄你简直太实诚了!

不过只要能离金准他们远一点,别说给你找一本下册,就是给你找一箱下册我都乐意!

于是也挽起袖子翻找了,谁知聂怀桑却翻出一本心仪许久的博古集,乐得两手一拍招呼蓝景仪一同分享。蓝景仪这方面涉猎不多,然而听聂怀桑滔滔不绝说起来倒也有趣的很,二人居然靠着书架就天南地北聊了起来。

清谈会接近尾声,结束前夕金家奉上烟火以示庆贺,宁静的云深不知处难得一派火树银花景象,清谈会落幕得也算圆满。

次日众人辞过蓝家宗主结伴返程,世家子弟簪缨佩环,缓带轻裘,个个天人之姿御剑疾驰于半空,在穹苍之下留下长长耀眼光尾,仿若璀璨流星雨划过,蔚为壮观。



好了,清谈会终于在一起去看流星雨中结束,结果清谈会谈的啥内容一个字也没写,我也是被自己厉害到了(惆怅点烟)。

接下来会有反派出没,不过绝对不会虐的。

感谢看的这里的小天使,么么哒爱你们,如过能多点评论就更好了,哪里写的不好哪里哦哦洗想看啥样的内容都可以告诉我,我会努力满足大家!

再一次么么哒爱你们!

评论(36)
热度(9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