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厚我

第五更
非典型性 ABO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人物归秀秀
主桑仪,忘羡、曦澄、追凌、聂瑶出没
有原创人物加入

前文走我:(一) (二) (三) (四)


江晚吟产期将近,蓝曦臣如今便待在云梦看顾,宗务也全权交托给了含光君与蓝启仁。

清谈会过后没几天,蓝家获得急报说于辖下某处突然出现凶猛水怪。于是获得各家宗主首肯,几家子弟相约一同前往,到了地方直奔村长家,一打听才知那地的百姓彪悍,曾自发组织壮丁前去打杀,谁知那东西十分厉害,去的人死伤过半也没将它制服,霸占了百姓赖以生存的湖泊不说,还时常将靠近水边的骡马拖进水里。

更可怕的是那怪物如今会在夜半爬上岸来吃人了!

“吃人?”

村里听闻仙家来人救命纷纷赶来,一时间围得水泄不通,七嘴八舌也不知听谁的,最后推举了一个口齿利落的汉子来说。

“对!”那汉子说起回忆,不由瑟缩了一下,“先是村里的狗和猪羊遭了秧,后来连鸡崽都被它吃完了,它就开始吃人了!第一个被吃掉的是村里一个傻子,他家房屋破陋被怪物闯了进去,那天夜里,傻子叫得...叫得特别惨,我从来没有听见有人能叫成那样...第二天大家壮着胆子去他家查看,只有...只有一地血迹和残肢碎布了。”汉子说完竟然抱着头哭了起来,“都怪我们胆小没本事救不了他,不然傻子也不会死了。”

众人纷纷安慰那汉子,不多时他强忍惊惧道,“这怪物吃了傻子之后就开始变本加厉,一到夜里就开始挠门撞门,每天门板上都有新的爪痕,万幸村里的屋子都算结实,也在门窗上加了铁板暂时还撑的住,但是长此以往也不是办法。”

“这到底是什么怪物啊。”

“听着怪可怕的。”

门外挤做一团的村民又不安地躁动起来,有些胆小的孩子已然哭了。

蓝思追拍拍汉子肩头,安慰村民道“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帮你们除掉这个凶兽的,只是你们可知道这个凶兽长什么样?”

“我也没见过,只听当时去围剿的人说,”汉皱着眉头想了想,“个头不高但是很长,似乎是个爬物,四个利爪有长尾,身上全是鳞甲!”

蓝思追皱着眉头思索,蓝景仪也觉得惊讶,世上还有这样奇异的凶兽么?生活在水里,凶猛异常还会吃人。

“怕是鼍龙*吧。”有人嘀咕了一声。

“嗯?”众人惊讶朝那人看去,“鼍龙?”

聂怀桑不妨一时脱口引来瞩目,连忙摆手,“我不知道啊,我什么都不知道。”

“不妨,怀桑兄说的这个鼍龙是什么东西?”蓝景仪不由好奇问道。

金准记恨聂怀桑当时强拉蓝景仪之仇,时刻想要压他一头,便含笑道,“《山海经·中次九经》**有载:岷山,江水出焉,东北流注于海,其中多良黾,多产鼍。怀桑兄说的可是这个?”

聂怀桑点头把扇子往手心一敲,笑道,“正是,金公子果然博识。”

“啊,我想起来了我好像在哪个轶事杂记里看过的,这个东西形似蜥蜴,穴居江河岸边,凶猛非常。原来鼍龙竟是真的存在。”却是欧阳子真两手一拍恍然大悟,脸色忽有颇为遗憾,“虽是闲书但也有趣,可惜我爹不让我看,说是不务正业,哎。”

金准似乎脸色一僵,再看时脸色依旧满含微笑。

“对!对对对!长得和大蜥蜴一样,太可怕!”汉子连连点头,“诸位请救救我们吧!”说着竟是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站在门外的村民跟着跪倒一片,口呼神仙救命。

好不容易把村民都劝回了家,大家三五一堆讨论了起来,金准也带着一批金家才俊出来,此时也在一旁商讨对策。

蓝景仪、蓝思追及一干蓝家子弟自然待在一处,还收留了只身一人出来的欧阳子真与聂怀桑。

“我们一半的人趁着天还未黑去湖边看看。”蓝思追道,“另一半留在这里设下布置,如果我们湖边围剿不成,好歹村民们不会被波及。”

蓝景仪点头称是,便带领几个弟子留守村子,聂怀桑是个连御剑都不稳当的人才,也被留了下来。

最后金准仔细叮嘱了蓝景仪几句注意安全之类,与其他人一同御剑前往事发湖泊。

蓝景仪不动声色地长出一气,终于走了。

“噗。”

“...”

“我不知道。”聂怀桑说着两眼望天往村里走,“我什么都不知道。”

蓝景仪有些尴尬地看着聂怀桑,哎,忘了这里还有一个。

*鼍龙就是扬子鳄咯,又叫猪婆龙。古代各种杂记逸事都有记载,体长2米左右,算是最温驯的鳄鱼了,其实长的也挺可爱,把它写的这么凶残,真是好对不起它啊😂😂😂

**一时想不起用啥书来解释鼍龙出处,套用了山海经的原文,身为文学巨作却被欧阳爸爸归类成闲书,真是好对不起它啊😂😂😂

下一章桑桑的存在感会刷起来的,艾玛我就是个操心儿子不会拱白菜的老父亲啊心好累啊😂😂😂

评论(21)
热度(6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