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谁啊?!

第三更

自由作家桑/大学生仪

追凌、聂瑶等CP出没

有原创人物长期存在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1   2 

(三)

聂怀桑开车把蓝景仪送过去和小伙伴汇合,晚上一起在古街的大排档里吃饭。

大排档的每个位置上都挂着个低瓦的白炽灯泡,几个人凑在澄黄的灯下,围着小小一张折叠桌点菜,金凌和蓝景仪因为烤鱼吃啥味道纠结不已。

金凌虽然有一半云梦的泼辣血统结果却吃不得辣,纯正姑苏出身的蓝景仪却被魏无羡养得有点无辣不欢,最后聂怀桑一拍桌烤鱼点他个两份。

接错人的事果不其然被金凌和蓝思追取笑了半天,特别是金凌笑点低的可以,要不是蓝思追扶着能滑到折叠桌底下去,蓝景仪被笑得恼羞成怒,两人和喵星人一样互挠了一会儿才消停。聂怀桑就笑眯眯地看他们闹腾。
 
蓝思追烫好碗筷的功夫第一盆麻小上桌,聂怀桑起身去冰箱里拿了瓶碳酸饮料给他们倒上,四个人欢天喜地干了一杯,嗷嗷地戴上一次性手套,一个比一个抢地飞快,年轻人之间熟起来,也不过就是碰个杯抢一盆小龙虾的功夫。
 
蓝景仪嘴巴乖,喊聂怀桑都是怀桑哥怀桑哥地叫,蓝思追一边给金凌拆龙虾腿一边笑,“蓝景仪你别占我和金凌的便宜啊。”

蓝景仪脑子一转回过神来,金凌的小叔叔是聂怀桑的“嫂子”,自己和金凌是一辈,喊聂怀桑哥哥果然是差辈了,蓝景仪略带懵逼地看着他。

聂怀桑笑着往他碗里丢一个敲好壳的蟹螯,“巴不得你们都叫我哥呢,跟着金凌叫我叔听着就老。”

蓝景仪心下一松,聂怀桑比自己大不上几岁,人也不显老正是最英俊的时候,叔这个称呼真有点喊不出口,他一转头瞥见蓝思追也微微松了口气,看来蓝思追也觉得喊聂怀桑一声哥自在。

金凌把龙虾腿蘸了佐料啃起来,“那不行,就我一个喊你叔我多亏啊,我也要叫你哥。”

“哎。”聂怀桑笑眯眯地应了举着手起身,“那三位弟弟还想吃什么呀?哥哥去给你们拿去。”

一顿下来甚是宾主尽欢,吃完之后四个人拿着冷饮沿着古街逛了一圈。古街里尽是几百年的老建筑,主街上熙熙攘攘全是人,头顶上闪着各种招牌彩灯,繁华得很。

聂怀桑慢悠悠地给他们介绍,这个巷子里出过什么名人,那个厝里的建筑是什么朝代的,哪家门口挂的那副鬼画符一样的对联是啥意思,讲得头头是道,末了颇为遗憾道,“可惜大街被整改的已经失味了,只剩小巷子还有点看头。”

“我还以为你是个宅男呢。”金凌和聂怀桑关系最近,调侃起来毫无压力,“没想到你居然知道的这么清楚。”

“我也是要出门采风找灵感的好不好。”聂怀桑揉了揉他脑袋,把金凌揉得吱乱叫,奈何聂怀手长,金凌被怼着脑袋死活挠不到他。
 
蓝思追偷偷摸出相机怼着气急败坏的金凌拍了一通,才把人拉过来安抚。

“怀桑哥是做什么的?”蓝景仪好奇道。

“算...业余作家吧。”聂怀桑笑眯眯的,“瞎写。”

“哦哦哦我差点忘了。”金凌从后面追了上来,一把勾住蓝景仪的脖子,“快递已经到了,之前做好你都没来得及试,晚上要不要试试看!”

“这么快都做好了!?”蓝景仪惊喜地瞪大了眼睛,“行啊你,厉害厉害。”

聂怀桑好奇一问才知道,这仨打算在过几天举办的漫展上出角色,金凌这个服装设计专业的一手包办了服装,蓝思追和蓝景仪包办了道具和头饰什么的。
 
“你们不会要出小姐姐吧?”聂怀桑禾禾禾地笑起来,“我可以给你们拍照,绝对拍得腿长一米八。”说着伸出手指搭了个相框对着他们,“三位小姐姐看这里。”

咸湿佬聂怀桑遂遭小姐姐们暴打。

 回到聂明玦家,金凌翻出一个大箱子,“来来来,景仪快来!思追的他已经试穿过我都已经改好了,就差你的了。”

聂怀桑和蓝思追坐在一边看他俩折腾,聂怀桑问,“你们这是出什么?游戏人物还是自己原创?”

蓝思追摇摇头笑道,“都不是,是三不知太太写的武侠小说《赤锋敛芳录》,我们三都很喜欢,刚好前一阵子又开放了授权,于是就打算出这个,金凌还连夜设计了好几套。”
 
“……哦。”聂怀桑,“蛮好蛮好。”

这个世界真的好小啊恍恍惚惚恍恍惚惚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