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厚我

第九更
非典型性 ABO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人物归秀秀
主桑仪,忘羡、曦澄、追凌、聂瑶、双道出没
有原创人物加入

前文走我:(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拾柒
欧阳子真猛虎夺食一般扑住了蓝景仪,横臂将他的两只手臂箍在胸前,一手捂住他的嘴巴不让出声,把他整个人摁在怀里就往外拖。

蓝景仪被松烟气韵扑了一脸,觉得才吃过的药都失了效,如今被掣肘,只能抬腿去踢他,方寸之间你来我往拆了十几招,谁知此时欧阳子真气力奇大,两臂一箍直接把蓝景仪抱了起来,一跃跑进了院子后面的小树林里。

“欧阳子真!你放开我!!”蓝景仪一口咬得欧阳子真撒了手,放声大喊,“晓道长救我!思追救我!”

蓦地一道白光砸晕了欧阳子真,蓝景仪颓然摔在地上,若在平时他早就敏捷退到一边,此时却是半步也爬不动了,水雾一样清润的坤泽气韵源源不断往外泄露。

金准一把将人抱在怀里,满脸意外,“景仪你这是,雨露期来了?!”

蓝景仪本能地推拒他,“放开!”

金准却抱紧了他放出自己的气韵,低声诱惑,“你别怕,我不会害你的,乖。”说着俯身要给蓝景仪颈子后落印。

蓝景仪垂死挣扎抽了他一掌,“滚开!”

金准再要上前抓他却突然被当胸挨了一脚,前日受的伤还未痊愈,这一脚直教人差点喘不上气来,金准抬头一看却是聂怀桑,怒从中来,“聂二你来做什么!滚!”

聂怀桑把蓝景仪扶起靠在树上,朝树林外招呼,“思追,景仪在这里!”

蓝思追与几名弟子闻声冲了进来,见状忙倒出药丸喂蓝景仪服下,“好些了?”

“嗯。”蓝景仪如今浑身尴尬,摇摇欲坠地点头,“金准,欲行不轨,是聂公子救我。”

蓝家子弟听见这些气的恨不得就地撕了金准。蓝思追将蓝景仪扶起,横眉冷面道,“金公子,今晚的事蓝家定会向你追讨。聂公子多谢了。”

蓝思追说完抱着人出了树林,一面叫人去找回在附近夜猎的双道,一面好生安置了蓝景仪。

“都是你!”金准捂着痛处瞪着聂怀桑,“坏我好事!”

“金公子自己做的什么事,自己知道,怎么能怪我呢。”聂怀桑却是一如往常满脸无辜笑了笑,仿佛刚刚那差点把人踢死的不是他,“先下药迷惑子真引发他的情热,再让子真劫持蓝景仪,然后你再英雄救美,最后你就能一时情动难耐给景仪落个印,好主意。”

金准嘴角一僵,“胡说八道!闭嘴你个废物!”

“而且这件事一定会让子真被蓝家和白雪观厌恶。”聂怀桑被骂也不生气,自顾自摸着下巴道,“欧阳家虽然不归附你们金家,但是让他们一下得罪了两个大佬,你真是太阴险了。”

“住口!”

聂怀桑无所谓一耸肩,“好吧,我不说就是了。”

说着不再理会愤怒的金准,架起昏迷的欧阳子真摇摇晃晃出了林子。

晓星尘接到蓝家弟子传讯急忙赶了回来,毕竟同为坤泽照顾起来方便些,而且晓星尘已经与宋岚结为连理,不会再受其他气韵影响。

宋岚冷着脸看着欧阳子真被人拍醒,“怎么回事?”

欧阳子真混混沌沌想了半晌 忽的脸色惨白,“蓝景仪没事吧?”

蓝思追脸色不虞,“现在由晓道长照顾,没事了。”

“我只记得,记得之前口渴但是屋里没水,我就去找水喝。”欧阳子真揉着红肿的额头回忆,“我在灶间看见一个小哥烧水,就问他讨水,喝完回屋的时候想找景仪说点事,结果...”

结果乾元本能突然涌了出来,差点侵害了好友。

“对不起,景仪……对不起。”欧阳子真万分懊恼地用被子捂着脸,“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对不起景仪,对不起阿菁。”

宋岚道,“他被下药了。在喝的水里。”

“啊?”众人惊愕。

宋岚道,“把所有人找来,直接审。”

拾捌
蓝家除了景仪都在,金准黑着脸带着另一波人站在一边,欧阳子真强撑着和聂怀桑站在一边,那位烧水的小哥也被找来,一脸惶恐看着一群仙家,不多时就问出了线索,今日进了灶间的人不少, 但小哥说因为自己从未这样近距离接触过仙人,所以见过谁都记得特别牢。

经小哥指认,欧阳子真去过,蓝家几个弟子也去过,金家也有人,一共筛出七八人来。

那大茶壶并茶具都被拿了过来,宋岚勉强闻了闻便厌恶地撇开脸,“三赖草。”

世家出身的人或许不知这种乡野生长的植物,但是宋岚这样常年游猎的人却懂得,三赖草其貌不扬却是民间制作媚药的主要材料,药性霸道。

他一解释完,众人脸色就变了,蓝家的几个弟子义愤填膺,蓝思追咬牙抱拳道,“如今事急从权,请宋道长为景仪主持公道。”

宋岚点头应下,想了想道,“三赖草味道和茶水相似,汁水无色但是不易被洗去,唯有遇上淘米水会变色。”

那烧水小哥机灵,立马去灶间淘了一大盆来,欧阳子真也不嫌弃掬起一捧含在嘴里,只见他双手洁净依旧白皙,双唇却变成了深紫。

小哥忙不迭照做以示清白,“诸位,小的手上是干净的!”

欧阳子真吐了淘米水回来一脸严肃站在一边,聂怀桑拍拍他后背无声安慰了。

所有弟子排好队上前洗手,却有一个人影悄悄往门外挪,被人揪住就苦着脸说自己肚子疼要如厕。

宋岚面冷如铁将人双手摁进水里,只见十指指尖全部变成了深紫。真相一朝揭破,那人还想喊冤,却被宋岚捏着手臂吓得瑟瑟发抖。

金准脸色极差,一脚踢在那人身上,“畜生!金家怎么出了你这么个败类!”

宋岚冷哼一声,蓝思追也冷着脸道,“金公子好大威风。”

“是我御下不严,出了这样的丑事,弥纶给各位赔礼。”金准脸色尴尬,又朝蓝思追使眼色“只是,这事事关...景仪名誉,你看...”

“景仪的事有他自己和家中长辈做主,不牢费心。”蓝思追冷笑,“蓝家定会向往金麟台讨个说法,此事也请道长做个见证。”

“嗯。”宋岚点头,一把将那金家人掼在一边,找水净手去了。
不欢而散。

蓝思追第二天一早就带着二位道长,与一干弟子御剑回了云深不知处,其他人也各自打道回府。

蓝启仁听了宋岚的话,当下气的胡子倒竖,拍着书桌直骂金准无耻,好不容易被含光君和魏婴努力劝住,又开始心疼起景仪来,“我的景仪啊,遇人不淑啊。”

“这次还多亏了聂二公子,要不是他及时赶到,景仪只怕...”蓝思追道,“也怪弟子没有防范,害了景仪。”

“恶人作恶,防不胜防,你也别太多自责。”魏婴揉了他的脑袋安慰他,又与晓星尘聊了景仪的情况。

“景仪毕竟比寻常坤泽晚分化,雨露期也被打乱,自然难熬一些,不过好在及时吃了药,多加调养就好了。”晓星尘温言道,想了想,“景仪是个好孩子,定然不希望你们担心,所以按照往常待他就好。”

“怀桑总算有点长进。”蓝启仁捻着胡子点头,“思追你备份礼,亲自送去清河,要悄悄的去,替我好好谢谢怀桑。”

“那金准怎么处理?”蓝思追有些迟疑。

魏婴笑嘻嘻道,“这个就交给我吧,收拾无耻之徒我最拿手了不是。”

蓝启仁捻着胡子只做没听见,难得默许了魏婴的做法。

这时有弟子喜笑颜开前来禀报说,云梦传讯,江宗主于今日凌晨时分诞下一对双生。




所以,我到底在瞎几把写啥?

评论(51)
热度(8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