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厚我

第十更
非典型性 ABO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人物归秀秀
主桑仪,忘羡、曦澄、追凌、聂瑶、双道出没
有原创人物加入

前文走我:(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拾玖
江澄从疲惫中醒来,身体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

一摸肚子,平的,哦,已经卸货了。

蓝曦臣笑眯眯倚在床边看着孩子,看见他醒来俯身先是一个吻,“辛苦你了晚吟。”

江澄嗯了一声扬扬嘴角笑了,低头去看身边的孩子,“两个?怪不得肚子那么重。”

两个襁褓裹着两个红彤彤的婴儿,奶娘已经喂过如今正在酣睡,蓝曦臣执着江澄的手,笑得满足而温存,“一个是哥哥,一个是妹妹。晚吟你真了不起,为我生了两个珍宝。”

江晚吟闻言笑着觑了他一眼,二人间的千言万语皆在不言。

他伸出手指摸了摸孩子皱巴巴的小脸,小婴儿在睡梦中似乎感受到了父亲的气息,侧着小脑袋,翕动着小嘴追寻着,江澄才不会真的把手指给柔弱的小婴儿吮,于是轻轻拍着襁褓,他儿时听的云梦歌谣不自觉就哼了出来,蓝曦臣看见此情此景内心柔软,嘴角不自觉上扬。

“真皱,像老头老太太。”

“等过几天就好了,晚吟生的孩子长大后一定如你一般,俊美非凡。”

“泽芜君可是世家公子榜的榜首,像你不是更好。”

“涣觉得,世间再无人能类晚吟风华。”

小夫夫二人你来我往,压着嗓子绷着脸互相恭维了一阵,最后绷不住笑了出来,蓝曦臣额头抵着江澄的,轻轻将他搂在怀里,温柔的嗓音回荡耳边,“我原以为上苍对我已经够偏爱,直至今日更觉,天之厚我可谓至矣。”

生产带来的疲惫再次袭来,然而江澄被自己的乾元温厚的气韵包裹,内心平和满足,忍不住在蓝曦臣肩颈蹭了蹭,“那你记得莫负彼苍之厚。”言语未尽竟是睡着了。

蓝曦臣拍着江澄后背,面目温柔,一颗心也被填得满满就要溢出来一样,忽的有水渍滴在江澄面上,蓝曦臣一惊忙伸手去抹,发觉竟是自己欢喜满足到落泪。

而立之年的大男人居然落泪,蓝曦臣都被自己逗笑,然而心里洋溢的感情化作眼泪,抹了又抹居然还打湿了一角袖子。

待心绪平复后小心将人放平,在江澄微粉的唇上轻轻吻了一下,复又给父子仨仔细盖好了被子,再三吩咐了外间值夜的侍从、奶娘才小心退出了卧室。

“明日一早遣人回姑苏报喜,再往各家去知会一声。”蓝曦臣走在云梦江氏内宅的回廊上,身后跟着自己和江澄的心腹家臣,一干人正在喜气洋洋商量着各项事宜,此时的江家后厨也在热火朝天的煮胭脂红蛋,等着明天往各家分发。

江家和蓝家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有的忙的了,先是新生儿的洗三礼,再是满月礼,而后百日礼,抓周等等,一连串下来都要准备。蓝曦臣等人光是策划三日后的洗三礼就弄到了天光微曦,不过一切的疲惫在抱着爱人入眠的那一刻荡然无存。

贰拾
金凌第一时间赶往了云梦,含光君也与魏婴前后到达,金光瑶随后也大驾光临,眉山虞氏等亲近世家也纷至沓来,一时间云梦集结了几大玄门世家。

江澄自然无法待客,蓝曦臣与蓝忘机并金光瑶就挑起了招待的担子,本来这事也有魏婴这位妯娌一份,奈何他实在舍不得那两个粉雕玉琢的小侄儿,窝在江澄床边就是不挪窝。

江澄冷笑一声,“你离我儿远点,免得被你带坏了。”

魏婴笑嘻嘻,“哎呀师妹,师兄我英俊潇洒,小侄儿们多看看我,以后也像我一样英俊潇洒啊。”

“他们看我和蓝涣就够了。”

“就是。”金凌得意地点头附和,“我舅父乃世家公子第一人,何必舍近求远,何况你还排在舅父后头呢。”

“小孩子怎么说话的!”魏婴佯怒,奈何大小姐一点不怕他,魏婴转头举起一个篓子,“这是给你的贺礼,夷陵特产,老祖我亲手种的土豆萝卜,你看多水灵!”

“你真好意思送。”江澄两眼一翻有气无力地哎呦我槽了一声,“我都不好意思收。”

“本来想送两只兔子来给你补补,谁知道啊,云深不知处的兔子都有主了,一个个听说我要送给你吃的,那群小弟子泪汪汪看着我,啧,不忍心啊。”说着煞有介事揉了胸口,“所以还是送你点萝卜吧,实惠。何况我的礼都随在二哥哥那里,这都是我附加多送的呢师妹。”

我可真谢谢你了。江澄靠在床头,摆手指使金凌,“把他,给我叉出去!不打断腿,都是看在是发小的面子上了。”

于是两个雪腻团子一睡醒,就看见自己的大舅舅和小表哥闹作一团,咯咯笑了起来。

等客人都走了,几位亲近的仙首凑在一室说话,江澄因为还不能见风,依旧窝在内室床上,其他人都在外间坐着论事。

三言两语便说了金准企图陷害子真并且染指景仪的事,金凌气得一拍茶桌,“实在可恶,这次定要把他严办给景仪赔罪。”

金光瑶放下茶碗笑道,“严办都是简单的事,只是办完了呢?”
金凌眼神一凛,瞅着他,“小叔叔的意思是...”

“你虽已执掌金家,然而根基毕竟浅薄,金准父子也视你如眼中钉,我委实不放心你,如果能借此机会拔了金准一支再好不过。”金光瑶道。

魏婴也嗑着瓜子点点头,“一来给景仪报仇,二来你在金家威望也能更加稳固。”

“金准其人手段龌蹉,不可轻饶。”连一向温和的晓星尘都出声讨伐,“诸位如果需要,在下愿意做个见证。”

“若是金准不服,我的紫电可以教他好好做人。”冷不丁内室传来江澄森冷的声音。

不知为何,所有人脑海里都浮现出了江澄一身飒爽紫衣,怀抱幼儿,挥着紫电大杀四方的凶煞模样。

远在金麟台的金准父子突然哆嗦了一下。

江晚吟和大小姐终于不是存在于对话里了

所以,我,到底,在写,什么,咯?

评论(62)
热度(9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