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厚我

第十一更
非典型性 ABO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人物归秀秀
主桑仪,忘羡、曦澄、追凌、聂瑶、双道出没
有原创人物加入

前文走我:(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今天有一句话聂瑶车,但愿不会翻

廿贰

洗三礼当天云梦好生热闹,直到多年后有人提及当日情景,也依旧觉得盛况空前。

入夜时分,夜风徐徐,轻柔拂过接天荷叶,只听虫鸣阵阵,莲花坞终于回归宁静,家主卧房内,蓝曦臣靠着床头,搂着江澄靠在他胸前,此情此景当是温情脉脉,然而他们讨论的话题却相当不可爱。

“明天我回姑苏,把景仪的事情处理了就回来。”蓝曦臣道。

江澄点点头,连日忙碌让他难得显得疲惫和柔弱,“嗯,金家那边你不用给我和金凌面子,该杀就杀该废就废,这样的人放在金凌身边的确危险。”

“别整天打打杀杀的,教坏孩子怎么办。”蓝曦臣笑着安抚了,“而且金凌和景仪也大了,知道该怎么做。你就放心吧。

然而回答他的却是江澄安稳的呼吸声,安睡的江澄卸下一身担子与思虑,不见平日的冷冽与毒辣,眼眉是蓝曦臣最爱的宁静模样。蓝曦臣忍不住用下巴蹭了蹭江澄的额头,抱着人小心躺下。

明日一别,怕是又要好几天见不到了人,蓝曦臣一瞬不瞬地看着江澄的睡颜,不由在心里对金准父子产生了怨念。

 *

金光義简直要被儿子活活气死,连个区区坤泽都收服不了,如今还要被人家打上家门,简直奇耻大辱。

“父亲,我们该怎么办?”金准皱着眉问,“我们要赶紧想想办法,不然等金凌发落那就被动了。”

“我当然知道被动了!你啊你!连聂怀桑都防不住,和他一样也是个废物!”金光義指着金准鼻子骂道,“蓝景仪连情热都勾起来了,你居然没落印!废物!当真废物!”

金准眼里略过一丝狠厉,很快又藏好情绪,“是儿子没用,只是现在再骂儿子也于事无补,为今之计是想想下一步改怎么办啊父亲。”

“如今蓝家一定不会把蓝景仪许配给你了。”金光義捻着胡子皱眉,“现在只好趁金凌还没发话前先去蓝家赔罪,说我们也不是有意冒犯,实在是你那个家臣太希望蓝景仪能成你良配,却做了无礼的事如今已经被你发落了,看看蓝家会不会为了名声就此打住,这样金凌也不好再说什么,最多斥责几句。”

金准将扇子在手心一敲,“如此甚好,儿子这就去准备一份大礼,一并带去。”

二人正商量着,忽的门外来报说宗主要二人去前厅回话。

二人对视一眼,心下千回百转。

到了前厅却见蓝曦臣和蓝启仁,欧阳子真与其父欧阳宗主,白雪观宋岚与晓星尘都在,心里一突二人心里暗道怕是这关难过。

金光義与金准与各位见完礼,不等金凌发话金光義父子又对着蓝曦臣和蓝启仁行了一个大礼。蓝启仁仗着辈分和怒气还能一动不动扭头不看,只得是蓝曦臣虚扶了一把,“快快请起。”

金光義一脸惭愧道,“今日诸位前来,令金麟台蓬荜生辉,奈何其中原由实在令老夫惭愧,老夫与犬子弥纶给蓝先生与贤侄赔罪,万望蓝先生与贤侄能原谅一二。”

蓝启仁冷哼一声,坐在一旁的欧阳父子更是一脸愤愤,宋岚干脆就不想看二人虚情假意的嘴脸。

“光義叔父且住。”金凌坐在上首,身量虽然不及众人,然而气度隐约已有一代宗主的风范,他道,“今日几位宗主上门来讨要说法,自然由我这个宗主来处理。”

“自然是由宗主主持。”金光義暗暗咬牙,又笑道,“只是此事由我门下家臣惹起,叔父内心惭愧,不免多说了两句,那个家臣我已经处置了,如今为了景仪的名声,此事不如就此打住,不知各位...”

“你先退下!”金凌打断他,“此事我自有决断,用不着你替我安排。”说着亲自起身走到蓝启仁面前,恭敬行礼,“蓝老先生,真是我金家家门不幸,出了不孝子孙,让您见笑了。”

“金宗主日理万机,总有顾不到的地方。”蓝启仁依旧板着脸把人扶起来,然而态度却与之前天差地别,“我蓝家也不是不讲道理,只求金总主给我家景仪一个交代。至于什么名声,倒是有些人该好好捡捡自己的脸面。”

金准听见父亲被金凌一个晚辈明里暗里说成是家门不幸的不肖子孙,鼻子都要气歪,如今蓝启仁又拐弯抹角讽刺他没脸,简直要气得跳脚,却被金光義悄悄按住。

“蓝老先生放心,我自当秉公处理。”金凌点点头,背手转身看着这对父子,“此事错都在你们,虽说做事的是家臣,但若没有你们授意,他们没有那么大的胆子!”

“宗主冤枉!”金准道,“我事先一点也不知道此事,是那个畜生擅作主张,想要事后向我邀功的,请宗主明鉴!”

“那个人呢?”金凌眯眼。

“这样擅作主张的下人留不得,已经被发落了!”金准忙道,“请宗主明鉴,事先我真的一无所知!”

忽然一个人从门外被掼了进来,只见魏婴笑眯眯背着手走进来,他拉着蓝忘机找个位子坐下道,“金宗主,金麟台好像少了个人,你瞅瞅是不是他?”

金凌扭头看了看金光義,又看着地上奄奄一息的弟子,“你怎么变成这样的?”

弟子断断续续道,“是...我家公子。”说着死死看着金光義父子,“是他们,要我顶罪还要杀我灭口。”居然强撑着一口气自顾自说出了一切。

气氛一时间凝固,金凌咬牙道,“金光義,金准,你们还要什么好说的?”

“安知不是魏无羡操控了他污蔑我的!”金准跳起来指着魏婴,惹得含光君淡如琉璃的眼睛冷冷地看着他。

宋岚突然开口,“他没有。”

晓星尘也笑道,“此人身上的确没有符咒的痕迹,不过伤的很严重。”

以宋岚和晓星尘的脾性,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金准的脸色更难看了。

“金准心思不堪,为人歹毒,实在可恶。”金凌回到上首最好,“即日起闭门思过,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出来。”

“宗主!”金准不禁喊了一声,然而金凌却不为所动,他却只能不甘心一抱拳,“是。”

正要抬脚走人,又听金凌道,“现在去给蓝家和欧阳家磕头道歉。”

金准手中折扇几乎要捏碎,他虽是旁支子弟,但是从小也是娇惯大的,除了父母和祖宗牌位从未跪过别人,不说蓝家,那个欧阳家不过是个三流世家,凭什么跪他!

“或者,你想要我剖了你的内丹把你赶出门去?”金凌两眼一眯,不知怎的颇有点江澄的狠辣味道,“我金家没有不知悔改的人!”

金准咬碎银牙,挪着脚步往蓝启仁跟前一跪,额头磕在地上,“给蓝先生与宗主赔罪。”

蓝启仁依旧哼一声,也不叫起,只听蓝曦臣笑道,“你对不起的是景仪不是我们。”

金准眼眶被怒火灼的火热,无奈只得再拜,“请蓝宗主转告景仪,弥纶向他请罪。”

这时蓝启仁才说了一声起来吧。

欧阳宗主和子真看着眼前跪着的人,心里忐忑与激动兼有,子真更是有一种大仇得报的快感。

金准自觉受尽羞辱,愤愤而去。

金凌问蓝启仁,“蓝老先生觉得这样处理可好?”

蓝启仁点点头,起身还礼道,“金总主行事公道不偏袒,老夫很佩服。”可见蓝启仁对金凌甚是满意。

此事在此就算揭过,众人相继告辞离去。

三言两语订死了金准一生。

欧阳子真站在高高的台阶往下望去,是一眼望不到边金星雪浪花海,花海之外是繁华兰陵,而他脚下所立之地,就是兰陵最尊贵的权力中心,金凌的话如今或许还有人置喙,然而欧阳子真知道,在不久的将来,金凌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将从这里片语成旨,传遍兰陵直至天下玄门。

家中长辈溺爱觉得他还年幼,他也觉的未到长成的时候,然而在同龄人身上他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权力的味道。欧阳子真背手陷入沉思,又暗暗打定主意,要帮父亲挑起家族责任,振兴家门,再三思量后欧阳子真叩开了父亲书房大门,父子二人第一次彻夜长谈。

欧阳宗主甚是欣慰幼子的成长,同时也被他对阿菁的执着感动,终于同意不再干涉他的婚事。欧阳子真高兴的几乎跳起来,被父亲一巴掌盖在头上,笑骂,“才说你稳重,这就原形毕露了!”

欧阳子真笑嘻嘻挠着头,当天就往白雪观去了,至于和阿菁怎么说的,宋岚晓星尘是个什么态度,外人一概不知,反正他回来的时候一脸傻笑,差点地御剑栽进他爹书房。

金凌处置了金准,金光義还想着过一阵子说几句好话让金凌放人,谁知没多久他自己就自身难保,金凌着人把金光義贪墨族中财物,欺男霸女的事情都刨了出来,加上金光瑶和魏婴、江澄私下帮他找的证据,金光義直接被金凌从宗谱除了名,又念其无依无靠,就和儿子关在一起终身思过去了。

一时间金凌的威望达到了一个新高度,然而他没有太多时间去享受成就感,因为婚期临近,事情越来越多。

 

另一边的姑苏,聂怀桑又㕛叒叕送来的一堆新奇小玩意,蓝景仪忍不住被逗得笑起来,“你哄小孩儿呢!”

聂怀桑看着对方耳垂发红一脸佯怒的微粉,一双眼眸亮如星子,表情生动而明快,脱口而出,“景仪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蓝景仪嗷嗷的扑过去揍他,“我打死你个登徒子!凑流氓!”

“啊啊啊,景仪我错了!我错了!”

不远处...

“景仪师兄这么暴力,我好怕聂二会被打死啊。”弟子甲忧虑的。

“放心吧,他从小被赤锋尊揍。”弟子乙一脸微笑,“皮厚着呢。”

而远在清河紧闭的宗主卧室内,赤锋尊突然扭头打了个嚏喷,金光瑶突然从强烈快感中跌落,两人在帐子里维持着一上一下的姿势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

聂明玦冷峻的脸上表情有点难看,金光瑶突然噗呲一声笑了出来,聂明玦恼羞成怒地摁住他,“有什么好笑的!”说着更加卖力的动作起来,可怜金光瑶马上就没精力去回答他了。

-------------------------------------------------------------------------------

好了,金家父子副本拖拖拉拉刷完,终于能让桑仪俩谈恋爱了,我都不知道我之前写的啥,惆怅点烟。

金光義是我瞎编的名字,因为和金光善一辈,所以取善字的边旁部首羊字,胡诌了一个金光義。然后金准的名字也是我胡诌的,和金凌的凌都是二点水。准其实是个很好的字,取其公平准则的意思,但是他的字弥纶就显得野心很大了,《易·系辞》:与天地准,故能弥纶天地之道。弥纶是涵盖,囊括的意思,可惜金准没有这样的心胸和能力。

金家父子之前对话说的,要搞到手的坤泽是景仪,而那个不知道狂到几时的人说的是金凌,如今看来金凌能狂很久很久很久呢。

金准的打算是利用欧阳子真引发景仪的情热,然后英雄救美从子真手上抢过景仪然后做个临时标记,一来欧阳子真家世一般,肝不过金家,而且金准如果真的得手,欧阳子真就一下得罪了蓝家和白雪观,这个聂怀桑有说过。为什么做临时标记呢,因为金准一心要维持正人君子模样,当众打野炮不雅正,如果只是临时标记就显得自己自制力强,不乘人之危。

至于子真,我想的是,他感受到了自己应该要挑起的责任后,不再像以往一样毫无主见当个单纯的少爷,同时也明白如今的自己除了家世之外,并没有哪里能够配的上阿菁,或者说没办法给阿菁未来,所以和他爹并双道长表白了心意,并和阿菁做了个约定,约定内容类似于给我两年时间等我变得优秀,就来风风光光的娶你。

反正,其他人的故事差不多就到这了,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爱你们。

评论(58)
热度(9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