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谁啊?!

第五更

自由作家桑/大学生仪

追凌、聂瑶等CP出没

有原创人物长期存在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1   2   3   4 

(五)

聂明玦下给金光瑶发短信,说一会儿去出去吃饭,和学弟一起聚一聚。金光瑶回复之后加紧把手上的文件签完,后续扫尾就交给苏涉处理。

夏季天色暗得慢,但不妨碍西沉的火球把半边天烧的烟霞烈火,聂明玦提早下班错开了晚高峰把人接到,金光瑶麻溜钻进副驾驶,回身和车后座的井颐笑眯眯地打个招呼。

 

“你好啊,我是金光瑶。”金光瑶伸出手,一双眼笑得弯弯的。

“我知道你,你说聂哥的伴侣。”井颐也笑眯眯地与他握手,“叫我井颐就好了。”

金光瑶眼中细微的诧异神色被迅速收敛,除了亲近的人,聂明玦和金光瑶结婚的事没几个人知道。看来聂明玦很信任这个学弟嘛,金光瑶瞥了一样丈夫,笑眯眯地应了一声,“好的。”

然后两人就拉起了一些类似住得还习惯吗入职办好了吗有事就来找我们的家常,聂明玦专心开车并不说话,只时不时从后视镜里看看两人,微微弧起的嘴角说明他心情很不错。

 

吃饭的地方在一个青灰砖砌的小巷子里,一扇中式红漆木门就隔绝了外界的车马喧嚣,推门进去就是个二进的院子,天井鱼缸石榴树的格局一目了然,再往后就是大堂和雅间,在这里和老友叙旧再合适不过。

 

聂明玦他们是这里的常客,推门进来的时候服务生就笑着迎上来,“聂哥,瑶哥,你们来啦。”

 

服务生引着三人在老位置安顿,这个位置既能纵观整个大堂又不会被打扰,又临着整面落地玻璃窗,院子里的景致和夜色一目了然。

老板娘亲自端着凉茶过来,“二位今天带朋友来吃饭啊。”

 

老板娘姓罗,是个看上去柔弱的姑娘,据说家里的兄弟为了争遗产大打出手,她看着实在心寒于是愤而离家,一个人跑到了陌生的城市,在这个小院子里开了间餐馆。

 

“对,这是大哥的学弟井颐,大家好久不见一起吃顿饭。”金光瑶笑眯眯地,“老板娘你有什么好菜可不能藏着。”

 

“厨房最近出新菜,正好给你们试试。”罗绵绵歪头看井颐笑道,“不过是辣菜,这位先生能吃辣么?”

 

聂明玦见他正在喝茶,便随口道,“能的,他除了芦笋和胡萝卜都吃。”井颐放下杯子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嗯,不太辣就行了。”

 

“那好,我这就去和二哥哥说,你们稍等。”罗绵绵笑着点了点头走了。

 

聂明玦给金光瑶添了茶,金光瑶笑着对他眨眨眼,对面的井颐看着两人的互动不由笑起来,“没想到啊真没想到。”说罢煞有其事地摇摇头。

 

金光瑶疑惑地嗯了一声,井颐随手摩挲着桌布花纹笑道,“你是不知道聂哥以前的样子,又凶又冲动活像个黑社会,哪里像现在这么稳重体贴,太让人意外了。”

 

“他现在也像个黑社会,板着个脸能把人吓哭。”金光瑶侧头看着聂明玦,弯弯的眼里洒满了碎光。聂明玦闻言哼笑一声,“你们这样互相拆我台,我不要面子么?”却在桌下握住金光瑶的手,十根手指纠缠在一起。

 

“那天怀桑说你结婚了,我就惊了,你结婚也不通知我一声,真不够意思。”

 

“通知你然后让你专程从国外飞回来?”

 

“又不是不行。”井颐托腮看着金光瑶,笑眯眯地将下巴朝聂明玦一挑,“可是他连个邮件也没给我发,是不是很过分,难不成他还怕我回来抢新郎么?”

 

金光瑶噗呲一声笑出来,“那就补给你一个给红包的机会吧。”说着朝他伸出手,本来细白的掌心被聂明玦揉捏的微红,无名指上戴着个简约的素圈。

 

“你!”井颐哭笑不得看着他,“太狡猾了!”

 

吃到一半的时候聂明玦出去接了个电话,井颐一脸好奇地凑近,他低声问金光瑶,“哎,你和聂哥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两家公司在同一层,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就认识了呗。”金光瑶在聂明玦的饭里刨了个小坑,把不吃的菜都偷偷塞了进去,又原样盖好,动作娴熟显然是个惯犯。

 

井颐看着金光瑶几乎幼稚的行为,颇为无语,要是自己这么做聂明玦敢打死他,果然这就是内人和外人的区别。

 

“你还别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地下车库,我车没停好挡着他路了,他板着脸来敲我车窗,我还以为他要打我。”金光瑶回忆起当时场景不由笑了起来,“然后在电梯里遇到过几次,渐渐就认识了。”

 

“我第一次见到聂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别人找来套我麻袋的。”井颐放下筷子和金光瑶以茶代酒碰了一杯,“结果是社团活动他亲自来下通知,可把我吓得不清。”

 金光瑶盛了一碗汤边喝边听他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眨巴着催促他快讲聂明玦过去的事,对于那些他无法企及的不曾参与的过往,他十分好奇。

聂明玦回来之后就发现这俩好像更熟络了,仿佛是一个战壕里爬出来的。

聂明玦:你们是不是背着我达成了什么不可告人的联盟?




今天boss没上线呢~

带罗老板夫妇玩好不好呀~

评论(20)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