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厚我

第十七更

非典型性 ABO
人物哦哦洗
瞎几把乱写
人物归秀秀
主桑仪,忘羡、曦澄、追凌、聂瑶出没

前文走我:(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廿捌

蓝思追牵着金凌的手走在牡丹花园里,园内植满了近一人高的花枝,开满了大朵大朵的金星雪浪。

今日忘羡夫夫带着他来金麟台请期,这是六礼里倒数第二项的仪程,今日之后到成亲那天,他们都不能再见面,是以分外珍惜眼下的时光。

“怎么会有这样的规矩。”蓝思追靠着亭子的柱子双手拉着金凌的,双眼含笑看着他,“要有两个月不能见,你会想我么?”

金凌被他的眼神看的面上红热,嘴上依旧不饶人,“不想!天天见你烦都烦死了还想什么。”

蓝思追笑容愈盛,“我也会想你的。”

“...”金凌鼓着脸看他,却被蓝思追小心翼翼抱进怀里,“阿凌,我很高兴。”

大小姐只觉得脸上更烫了,手臂不自觉地环上蓝思追的腰,埋头在他怀里嗯了一声。

天光晴好,惠风和畅,满园牡丹香环绕,两人不知道这样安静又满足地抱了多久,直到花园门口有家臣招呼,说是含光君已经与金家长辈交接妥当眼下正要告辞。

 金凌应了一声,抬头看蓝思追,“快走吧,别让含光君和大舅等你。”

“金凌。”

“嗯?”

“金凌。”

“做什么?”

蓝思追低下头两额相抵,恋恋不舍,“阿凌。”

“...叫魂呢。”金凌沉溺在那双深情的眼眸里做着最后的挣扎,“快回去吧。”

“你不放开我怎么走?”蓝思追笑眯了眼揶揄,金凌这才如梦初醒一把将人推开,却又被蓝思追一把搂在怀里,在他唇边轻轻落了个亲吻,“我会想你的。”

金凌捂着嘴瞪着双眼,他们除了牵牵小手抱一抱之外,就没有这样“逾矩”过。

蓝思追亲完也愣了愣,显然也是紧张得不行。

他抿着嘴绷着一张俊脸牵着金凌慢慢往外走,一时间居然有种微妙的安静,半晌他突然蹦出一句,“我刚刚,忍不住,情难自禁。”

你还不如不解释!金凌在心里咆哮着,脸仿佛要熟透一般。

 

廿玖

“我与景仪说这些,并不是要他怕我,或是觉得我很厉害还是怎么样,我只是先告诉他,我不会对他瞒任何事。”

“我知道。”

聂怀桑一回头发现蓝景仪不知何时站他身后,“你都听到了?”

“都听到了。”蓝景仪抱臂看着他,“一字不漏。”

魏婴皱眉觉得气氛不对,张嘴想要调解一二却被含光君叫去金麟台,“你们两个有话好好说!别打架!特别是景仪你下手别太重!记得别打脸!”

二人看着他挂在含光君身上御剑绝尘而去,觉得气氛怎么有点不对呢。

“放心,我不打你。”蓝景仪觉得有必要为了蓝家的声誉和体面先表个态,“也不会打你脸。”

聂怀桑噗呲一声没忍住,摆摆手笑道,“没事,我耐打的很。”

二人笑了片刻,最后干笑收场,大眼瞪小眼。

树影斑驳投在身上,这个季节已经开始有蝉鸣了,然而大概是云深不知处的蝉比别处懂规矩,居然一声不吭。

蓝景仪背着手一步一步地踱着,眼神追着自己的鞋尖,聂怀桑的目光就随着他转来转去,颇为耐心地捻着扇褶子等他开口。

“你...”蓝景仪清了清嗓子又舔了舔嘴唇,看着他,“首先我谢谢你信任我,和我说那些嗯...往事。”

聂怀桑笑着挑了挑眉头示意他继续。

蓝景仪道,“但是我有时候会问自己,我凭什么要选你?”

虽然之前清谈会上邀请来的诸多人选最后留下了聂怀桑,但是并不代表更合适的人就没有,何况蓝景仪不仅家世显赫,关键是人还年轻,这意味着他可以有大把的时间挑选伴侣。

“我们是相处得很愉快。”蓝景仪歪着头看他,“你也告诉了我一切别人不知道的事,但是我还不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聂怀桑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突然笑了笑,“你还记得四年前你救的一对小夫妻么?”

“四年前?”蓝景仪疑惑皱眉,“怎么了?”

四年前的一天,聂怀桑在外瞎晃悠,晃悠到某半山腰时,听见山脚下有一伙歹人抢劫一对赶路的小夫妻,那小妇人颇有姿色被歹人围着上下其手,而丈夫被摁在地上动弹不得,脸上鼻青脸肿好不惨烈,面对妻子受辱却不敢吭声。

聂怀桑正要冲下去解救之时,正好被游猎路过蓝景仪撞个正着。

彼时蓝景仪面若冰霜,一身仙门打扮腰间又挎着佩剑,一看就不好惹。那群歹人不过乌合之众,就这样被蓝景仪给打跑了。

聂怀桑起先只觉得蓝景仪被蓝家教得很好,路见不平仗义相救。又见小夫妻无事后便打算默默离开继续溜达,蓝景仪御剑升到半空才要离开,谁知却听到那个丈夫在责骂妻子的声音。

聂怀桑惊疑地回过头去看。

只见那个丈夫一把推开给他擦污血的妻子,口中骂道,“都是你,要不是你搔首弄姿我怎么会被人打!”

妻子被推的委顿在地上哭得梨花带雨,“相公!我没有没有!遇上歹人这样的事怎么能怪在妾身上?”

“那你刚刚怎么不反抗啊!!怎么不咬舌自尽啊!”男人踢了她一脚,“破烂货”

女人爆发出绝望的哭泣声。

“你闭嘴!”男人一抹鼻血捡起包袱用力甩在女人怀里, “看我回去就休了你!”

蓝景仪从天而降,看着那个男人,“你说什么?”

“...仙长。”男人小心地陪着笑,“没事,我就是教训一下她。”

蓝景仪一步一步走过去,将趴在地上哭泣的女人扶起来护在身后,“你作为他的丈夫却不能保护她,你怎么不咬舌自尽呢?”

“我...”男人脸色一僵,“都是她太招摇了把山贼引来了。”

“你怎么不说是你看着就很好欺负,所以招来了山贼还连累了她呢?”

“我怎么知道会遇上山贼啊?”男人有些恼羞成怒,“仙长你为免管的太多了些。”

“你都知道遇上山贼不可预知,怎么就说是被她招来的呢?”蓝景仪冷笑一声,“不能保护妻子免于侮辱,却要求她以死明志,当真是个好丈夫。看你模样也是个读书人,可惜一肚子圣贤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聂怀桑就在山道上津津有味地看着蓝景仪把那男人教训得一无是处,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那妻子因为觉得蓝景仪说的很有道理,跟着这样的男人不会幸福,居然要求回家就和离。

“当时我就在半山腰上看你教训他们。”聂怀桑道,“那对夫妻我后来偷偷去看过。”

“...唔。”蓝景仪顿了顿,“然后呢?”

“和离了呗。”聂怀桑耸了耸肩,“也算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了。”

“...哦。”

“当年在山道上,我就觉得你特别有趣。”聂怀桑想了想又道,“特别的可爱。”

“...嗯?!”蓝景仪脸上腾地红了起来,“瞎说什么!”

早年聂怀桑见他都是端着雅正的架势,骤然见他牙尖嘴利面目生动的一面,倒是有趣极了。谁又知道当初山道上无意一瞥,居然会在心里存那么久,时不时回忆起了只觉得甚是可爱。

后来每每见到他温厚端方的模样心里都不禁想去逗弄。

“当初蓝家有坤泽分化的消息一出,大哥和三哥非常在意,觉得是时候给我成家。”聂怀桑摇了摇头显然回想起被逼相亲的经历,叹气道,“我当时也想着,好吧那就成家吧,至少蓝家的坤泽一定很优秀。”

“但是我听说那个坤泽是你的时候,心里居然欢喜。”

“虽然我们还没有像泽芜君与江宗主或者我大哥三哥那样深厚的关系。”

“但是我想和你有那样的关系。”

“这就是我心里想的。”



混更again

桑桑其实对景仪一开始就有好感,然后在相亲接触中这个好感得到了升华~

所以啊景仪,让我们把友谊升华一下把~


这个坑填完的时候,我打算印出来,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要。

到时候也会抽送几本,当做大家一直以来点赞评论小蓝手的感谢。

作为一个坑王没有你们的鼓励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爱你们。


评论(61)
热度(9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小眼看着你 / Powered by LOFTER